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窦唯无意参演“怒放” 直言“请摇滚把我遗忘”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28日09:34

  由罗大佑、许巍、汪峰、郑钧、朴树、张楚、何勇、唐朝、黑豹、黄立行、黄家强等摇滚群星领衔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上海站将于11月1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随着演唱会日期的进一步临近,演唱会票务销售也掀起了抢购高潮,特别是演唱会官方微博的一系列线上抢票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海和全国各地的摇滚乐爱好者的关注。同时,更高的关注度也引发了一些关于本次演唱会的质疑之声。除了因为拍摄电影而分身乏术的崔健抱憾缺席,让网友们最为困惑的,是曾经的“魔岩三杰”之一如今深居简出的窦唯为何与这一盛事无缘。

  一位从事知名IT企业管理工作同时也是资深摇滚粉丝的微博网友近日就公开在微博上向演唱会官方微博提出了关于窦唯缺席的质疑。甚至有一些网友指责主办方将窦唯排除在外是愚蠢的自杀行为。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演唱会主办方,宣传负责人代女士对记者大呼冤枉。“当我们刚开始筹备‘怒放’的时候,窦唯就是我们最初计划中必须邀请的一位。特别是我们在定下了唐朝、黑豹和何勇、张楚之后,就更加想要将94红磡扬威香江的‘魔岩三杰’凑齐。我们动用了所有的关系,主办方的几位负责人和窦唯都有多年的交情,他们轮番出动发出邀请,但都被窦唯婉拒了。”

  “窦唯当时说,多谢哥儿几个的好意,这么多年还没把我忘了。”代女士说 “他接着说,‘但是我已经和摇滚乐没什么关系了,这些年我都不唱歌了,就让摇滚乐把我忘了吧!’”

  在经历过94红磡“魔岩三杰”的辉煌和与天后王菲的那段旷世婚姻之后,本以另类摇滚著称的窦唯在音乐上迅速转向,特别是进入新千年后,窦唯和一批优秀乐手组建的译乐队、不一定乐队、不一样乐队、FM3乐队、暮良文王乐队以及地三鲜乐队等先后制作了近20张专辑,但风格与传统意义上的摇滚乐渐行渐远,窦唯曾经以音域宽广著称的清亮嗓音被他彻底放弃,其专辑的音乐风格也更多的偏向于新民乐、世界音乐和后摇滚等形式的结合,甚至连歌名等基本的现代流行音乐元素都已经被他舍弃。可以说,窦唯现在进行的音乐形式探索已经不适合参加“怒放”,而他对摇滚乐这一概念也已经不再感兴趣,主办方也相信广大爱好者是可以理解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