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华丽开唱只说三句谢谢 明星扎堆歌迷淡定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30日09:40

  10月29日,王菲复出首场演唱会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王菲依旧只唱不说,两个小时只说了三句谢谢。此次演唱会舞台变化多端令人眼花缭乱,堪称是王菲出道以来最奢华的一次。

  两个小时 三句谢谢

  演唱会的环节设置及曲目与之前曝光的版本出入不大,王菲也如之前所说,唱足两个小时。有趣的是王菲现场完全不见微薄上耍贫功力,全场却只说了三句谢谢,再无其他言语。

  演唱会全场以《寒武纪》为原曲基调改编的音乐,贯穿了冬春夏秋以及重生五个环节,王菲接连换了五套服装配合不同的音乐主体。演唱会歌曲编排基本与唱片版本基本保持一致,改动较大的则是,王菲现场演唱了英文版的《怀念》,即Cocteau Twins的《Rilkean Heart》,以及略微带有Bossa Nova风格的《当时的月亮》。

  奢华舞美 史无前例

  王菲全程只说了三句谢谢,再无其他话语,不过演唱会并没有因此显得“冷淡”。演唱会导演为每一首歌专属设计了舞台效果,VCR、升降台、激光灯,空中椅,到最后的镜面屏风,舞台变化多端,另人眼花缭乱,堪称是王菲出道以来所有演唱会最奢华的一次。

  王菲最后一曲《彼岸花》,在王家卫特别操刀的唯美影像中消失,没有介绍乐队,也没有告别仪式,便直接结束了演唱会。直到广播宣布演唱会结束,观众才反应过来。

  明星组团 歌迷淡定

  之前不少媒体预测此次演唱会将聚集圈内众多超级明星,其阵容超过任何一场颁奖典礼。不过观看首场的明星显得格外低调,有网友粗略统计观看首场演唱会的明星有赵薇、钮承泽、大S、佟大为、付辛博等。同时也有知情人士透露,不少明星担心会引起媒体注意,纷纷集中选择观赏王菲周六第二场的演唱会。

  与演艺圈明星的热情相反,首场演唱会的歌迷却表现极为“淡定”。以往演唱会经常出现的集体合唱、全场站立、齐喊安可的情况都没有发生,大多数歌迷只是坐在座位上静静得听王菲唱歌。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