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首轮三场个唱小结 多数观众认为值回票价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1月01日04:26
冰雪女王被指像灭绝师太
冰雪女王被指像灭绝师太

  时至昨晚,王菲首轮个唱的前三场演出已圆满结束,接下来北京还有两场,将在本周末继续开演。自从这场世纪个唱正式掀开面纱后,连日来也引起了外界热烈讨论,截至昨晚,网上疯传王菲演唱会的视频已逾万条,单是微博累积的有关演唱会留言就超过45万条,可见王菲复出个唱极具吸引力。

  但在个唱开锣前,也曾有不少人提出疑虑,这场天后巡演炒得过于火爆,观众的期待值太高了,票价更是太贵了,究竟要做出怎样的惊喜,才能满足大家的期待,才能值回票价?这是王菲巡演最大的悬念。但从这几天外界普遍的反应看来,这场演唱会还是做到了足够精彩度。在南都记者连日来现场采访到的观众,及大家在网上的评论里,大部分人还是认为这场演唱会有惊喜,值回票价,但“最大的惊喜不是王菲本身,而是整个舞台概念,做得太精细,太超乎想象了。”

  场内·精彩 他们让体育馆内下起雪来了,是真的雪!

  王菲的歌声虽然依旧动听,但毕竟还是那些老歌,编曲也没有颠覆性的表现,所以再怎么表现完美,也仅仅是满足大家的怀旧情结。王菲的造型,除了出场的冰雪女王出乎意料外,其他几套服装并没有什么创新概念。真正让观众的眼睛折服的,是这场演唱会的舞台,以及整套的设计包装。

  在首场结束后,一位观众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就激动说:“我看过很多国外大牌歌手的演唱会,包括滨崎步的都没这场做得那么精细,那个舞台太过超乎想象了。”当晚看了乐评人祁又一对这场演唱会也给出颇高评价:“舞台简直是变形金刚,每个部分都能移动变化,都在某些段落派上用场。”

  一位买了2500元档次票的观众说,在“冬日”环节开演不久,王菲唱《只愿为你守着约》时,体育馆顶端就飘下雪花,刚开始,大家还以为只是道具营造气氛而已,但当雪花飘落下来时,场地内的观众就轰动了一下,“这竟然是真雪,太让人意外。”最超乎想象的,是演唱会最后一首歌的安排,舞台的地板缓缓升起,呈现出一面45度角的双镜面,而王菲就在镜面中央现身,在抽象视频和镜面的折射下,整个舞台呈现出一种幻觉般的影像。

  场外·轰动 从地铁口到体育馆,沿途都是黄牛收票!

  场内惊喜连连,场外也并不安静,这场个唱最让人意外的,是连黄牛也无票可炒。可见王菲演唱会门票的紧张程度。上周五六,记者连续两天在演唱会前跑到现场查看。

  从五棵松地铁口一出地铁门,就有黄牛冲上来询问有没退票。记者问价钱,对方给出的报价是500的票退300,1000的退700,以此类推。黄牛在买到退票后,又将以比票价起码高出50%的价钱售出,但有黄牛透露,基本很难碰到有退票的观众。从地铁口一直走到体育馆,大概需要10分钟,沿途人潮涌涌,不断有黄牛拿着大叠人民币在寻票,第二天到现场,状况仍是如此,一个黄牛气馁地说,第三场肯定也不会有退票的了。

  话题

  瑕疵 天后破音,视频网上疯传

  除了喝彩声外,几个话题点也同样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譬如首场演唱会开场时,王菲还没进入状态,前几首歌表现得颇为勉强,特别是在唱《红豆》时更有破音,这段天后破音的视频,马上在网上疯传。但对此,现场观众倒显得相当理解,“就是开头有点不在状态,毕竟那么多年没出来了。”至于后两场,王菲表现相当到位,没有再出现破音的状况。

  造型 冰雪女王酷似灭绝师太?

  另一个被讨论的话题,是王菲的冰雪女王造型,这算是整场演唱会最有突破性的造型,但似乎外界并不太接受,有网友评价:“像穿着浴袍出场,还戴着浴帽。”此外,更多人认为造型太像“灭绝师太”了。更有网友把13年前《倚天屠龙记》中由张冰玉扮演的“灭绝师太”角色照片拿出来。但也有网友表示,这造型相当符合王菲前卫大胆的形象。

  窦唯 第二场窦唯现身?

  去看演唱会的圈内人也备受大家关注,有观众爆料称在第二场时看到窦唯了,散场后有人认出了他,他摆手示意,然后绝尘而去。这对于了解王菲和窦唯往事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震撼的消息。此外,同样是窦唯前妻的高原,昨日微博在上发了一张窦唯和他女儿的照片,还表示“这个世界没有神!”这个行为立即引起网友的注意,有人说,她在这时候发这样的照片,还说这么一句话,分明是在暗讽王菲。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