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各方评论

独家评论:王菲重生,天使回归人间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司炉
2010年11月01日08:19

  尽管她依旧喜欢站在台上不多发一言,全场也仅客套了两句“谢谢”,但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天后那颗心在私底下其实还是热乎乎的……

  我所看到的是,一半是人性的她和另一半是神性的她,一个层面上的光芒掩盖了另一个层面上的缺陷;而一个层面上的缺陷又对应了另一个层面上的光芒,我们总是喜欢把人的不完美看成完美,难道不会吗?一如她在开场强作淡定的小紧张也可以被看做天使坠入人间的可爱。

  主办方很早便公布了首演的“重生与四季”主题,从修辞学上考量,用于王菲复出当然再适不过。整体概念既满足了一切宏大叙事的需求,又符合真情回顾的氛围,更关键的作用是,在这样带有开天辟地式的启示录色彩的场景之中,王菲的个人地位也被神化了。

  听她唱第二首《红豆》,高音区的明显不稳,恰似一种含苞欲放的羞涩。这让人想起她在微博上的“贫嘴”,过多的真情流露也许便抹去了她传递给外界的固有冷漠、高贵……

  恐怕没有人会挑剔这一点吧,如果一个女人六年不公开唱出声来,重新上台还可以做到丝毫寸心不乱,那也未免太过铁石心肠。毕竟,一个只有神性光辉的人怎么也不可能叫人彻底爱得起来。

  司炉(乐评人)

  搜狐音乐频道特约评论,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