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奔五”歌王筹备个唱 崔健最贵门票超王菲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2日16:41

  崔健,中国流行乐坛毫无争议的“摇滚教父”;齐秦,给众多摇滚歌手带来启蒙的旗帜性歌手。两位“奔五”同龄歌王(齐秦生于1960年、崔健生于1961年)竟然不约而同地选在年底与交响乐团联手,推出各自的年度音乐会,这将会是一种怎样的视听感受,期待中。

  崔健最贵门票超王菲

  自从以一曲《一无所有》奠定江湖地位之后,崔健一直是乐于尝试不同音乐风格的代表。从摇滚到爵士、嘻哈、电子乐都有代表作品。而多年来不断地演出,让他认为纯粹的摇滚乐队现场表演已经变得单一、单薄,所以早就萌生了与交响乐团合作的计划。

  不论是2009年年底的北展演唱会、还是今年8月的怒放摇滚演唱会,崔健最初的回应都是“不演”,因为与交响乐团的排练和舞台展现方案有太多的细节需要修改打磨。崔健本身就是一个极其注重细节的人,他的经纪人优优曾对媒体说崔健是会让所有录音师崩溃的人。“当大家都认为作品已经很完美时,崔健还在不断提出修改意见和更多可行方案。他非常喜欢没日没夜泡在录音室修改作品的感觉。”

  崔健这次将与谭利华担任指挥的北京交响乐团跨界合作,演出日期是12月31日和1月1日两天。有意思的是,崔健从1978年到1987年正是在北京交响乐团担任小号演奏员。后因为从事摇滚乐而从北交离开。经过20多年变迁之后的再次合作,崔健与北交会碰撞出什么火花,非常值得期待。

  不过现在已到11月,崔健的演唱会宣传仍未启动。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唱会门票定价已经超过上周被认为“天价”的王菲演唱会2500元上限,最贵的门票为2800元。此外中高档票区还有1200元、1600元两档门票。这意味着这次演唱会的成本将比以往高出很多。

  齐秦弦乐编排华语情歌

  “美丽境界——齐秦与爱乐交响新年演唱会”选定12月27日在人民大会堂登场。齐秦进入乐坛,从最初的金属摇滚到后来的“齐式情歌”,同样进行过很多不同风格的探索。谈到这次与爱乐交响乐团的合作,齐秦表示:“与以往演出中以电声、摇滚为主的演唱会不同,这次演唱会里我需要驾驭的不再只是话筒,更是一支宏大的交响乐团。我们想为观众带来古典与流行交融的雅俗共赏。到时我还会有钢琴的表演环节。”演唱会主办方苍明文化公司则认为,齐秦的音色和多变的吟唱技巧与交响乐团的融合是这次演唱会的亮点,观众将看到“知天命”的齐秦沉着应变、灵敏娴熟的王者风范。

  在曲目方面,除了齐秦自己的《北方的狼》、《大约在冬季》,他也将翻唱很多经典曲目,比如《月亮代表我的心》、《城里的月光》、《张三的歌》、《你的样子》等。他希望观众听到自己与蔡琴、罗大佑、许美静等原唱歌手不同的演绎效果。齐秦还特别透露了对罗大佑作品的改编:“我们把《你的样子》收尾部分的弦乐排练得凄婉悠扬,让它听起来更像是一场充满追忆的青春爱情告别仪式,希望传达给观众‘过往人生只是一道不可复制的美丽境界’的讯息。”而此前,罗大佑也这样评价过齐秦:“他的魅力是精神上的。他仿佛就是一座精神城市,这里面包括他的音乐、气质以及穿着。”

  新闻链接

  齐秦忙结婚

  作为歌坛浪子,齐秦与王祖贤的爱情一直就是圈内备受关注的话题,可惜20余年的爱情长跑最终未能开花结果。而上个月不断有媒体披露,齐秦跟成都女友雅雅已于美国注册结婚。今年26岁的雅雅是富二代,比齐秦小上20岁,两人婚后返回北京筑爱巢。尽管消息没有得到齐秦本人的确认,但几天前齐秦在《鲁豫有约》节目中透露:希望先有孩子再结婚。

  崔健忙电影

  一贯以摇滚乐来表达自己的崔健,近年来逐渐喜欢上了电影。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他的导演电影处女作《成都,我爱你》被选为了闭幕片。其实上世纪90年代初,崔健就主演过张元电影《北京杂种》,制作了音乐电影《给你一点颜色》。2007年的手机电影短片《修复处女膜年代》,在网上点击高达千万。而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将是年底开拍的、讲述青春和摇滚的影片《蓝色骨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