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谭晶 周华健 - 难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18:12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由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的《难说再见》创作于北京奥运会闭幕之时,这首由奥运走到世博的歌曲,总是在离别之时唱响,在世博会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即将落幕之际,“难说再见”代表了所有中国人对世博的依恋,也代表了世博会志愿者对世博的难舍情感。在世博会持续的184天中,200万志愿者默默服务于千万中外游客。“难说再见,你的微笑遗落在我眼前;难说再见,永远不忘转身瞬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周华健与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谭晶联袂唱出了广大志愿者们的心声,世博虽然即将离去,但志愿者的友谊,从奥运到世博的志愿服务精神却会历久弥新。上海世博闭幕歌曲《难说再见》MV由资深导演武亚葳执导,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出品,北京风向乐动数字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发行,上海世博中国元素活动团队全力支持。

  《难说再见》MV取景世博工作站点 平实记录志愿者奉献精神

  临近尾声的上海世博已吸引了近6000万国际游客参与。无论是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还是园外的偌大申城,百万志愿者为世博默默奉献着。他们因为身着工作服的颜色而有了特别的称呼:身穿绿色服装的园区志愿者称作“小白菜”,身着蓝色服装的城市志愿者称作“小蓝莓”。《难说再见》MV就在“小白菜”和“小蓝莓”们工作和生活的园区内外取景拍摄。

  据MV导演武亚葳透露,园区内的取景地主要包括中国国家馆、庆典广场、世博轴阳光谷三个部分,园区外则采取流动取景。MV摄制组将到黄浦公园、公交车站、地铁站等反映“小蓝莓”工作状态的站点纪实拍摄,展现志愿者丰采。

  曾在世博开幕时执导了志愿者推广歌曲《世界》MV拍摄的资深导演武亚葳以高超的拍摄技术和剪辑技巧见长,谈到《难说再见》的拍摄思路,武导演却表示:“在志愿者真实的状态中,任何技法都是多余的。我只有用纪实的手法平实地展现这种真实,这种默默奉献的伟大。”

  创作于2008年的歌曲《难说再见》是王平久、金培达两位音乐人离别北京奥运的心灵作品,两年后的今天,在上海世博重温经典,词作者王平久思绪万千:“这首《难说再见》是08年北京奥运结束时,我看到志愿者们难舍分离有感而发创作的。现在可爱的志愿者们投身于上海世博,用拥抱温暖世界,用微笑感动世界的精神传递延续。如果说北京奥运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志愿者的精神,上海世博就让世界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志愿者的精神。这种精神是难说再见的。”

  300名“白菜”“蓝莓”参与MV拍摄 让世界领悟中国志愿者精神《难说再见》

  《难说再见》MV邀请了300名志愿者参与拍摄,场面浩大。当长焦镜头对准忙碌中的志愿者,一张张可亲可爱的笑脸美丽呈现。“每个志愿者都是明星,”导演武亚葳不禁微笑,“现在80后、90后的年轻志愿者们,他们是追求自我的一代,是需要索取的。但是当他们成为世博志愿者时,无私奉献的热情和坚持成为了他们的信念。184天是漫长的,志愿者们付出得太多太多。而在这样艰辛的过程中,他们是快乐的,阳光的,这一点尤其可贵。”

  2010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口号是“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184天的世博进程,中国志愿者在瞬息多变的工作中奉献于小我与大我之间,再辛苦中坚定微笑。转眼间,漫长的184天已进入倒数。多次策划世博园区大型活动的资深策划人王平久说:“上海世博的184天是中国的志愿者用笑容让世界感叹的184天。184天的上海世博闭幕之后,中国志愿者的微笑将继续感动世界,中国志愿者无怨无悔的精神将继续延续,直到永远。”

  《难说再见》

  上海世博会闭幕歌曲 献给世博志愿者的歌

  作词:王平久

  作曲:金培达

  演唱:谭晶 周华健

  习惯幕起幕落

  总以为明天还很多

  没想到这笑脸

  会让我难过

  习惯一起走过

  没想你不在的生活

  泪雨也是阳光闪烁

  是避风的角落

  离开会成最美的洒脱

  眼是心的守诺

  我和你不逃过

  你是我一辈子的收获

  难说再见

  你的微笑一路在我眼前

  难说再见

  永远不忘转身瞬间

  海阔天空在明天

  再相见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