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田华出席苗年鼓藏节 用歌声献礼最美小城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0日14:52
田华演出中
田华演出中

田华献唱
田华献唱

田华献唱
田华献唱

  11月9日,素有“苗族文化中心”和“全国最美小城”之称的贵州省黔东南雷山县,沉侵在一片欢乐之中,一年一度的苗年和十三年一度的西江鼓藏节,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活动,歌手田华应邀出席并演唱主题歌曲《盛世雷山》,这首歌曲由由淳于步和杨昌洲作词,著名音乐人浮克亲自作曲并编曲制作,完美融合了苗族音乐特色和现代编曲理念,歌词和旋律大气又不失优美,田华首度跨界演绎这种融合原生态和流行音乐的歌曲却能够得心应手的表达,这也是浮克老师尽心指导的成果。著名歌手郭乔伊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演唱了另外一首唯美动听的主题歌《雷山我的爱》,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两首歌曲一定能够成为代表苗家新时代新风貌的歌曲。

  开幕式当天主要举行“中国雷山苗族银饰刺绣博物馆”开馆仪式、雷山县第一届苗族银饰大赛、巡游、祭鼓演绎和“沸腾雷山夜”晚会等活动。开幕式演出以该县获得的1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主线,以苗族原生态的歌舞为表现形式。 3313人组成巡游队伍,由《远古记忆》《开辟苗疆》《来自游方场上的歌声》《多彩服饰》《银河人间》《继往开来》六个板块组成。开幕式表演由《祭鼓》《古乐飞扬》《远古的乡音》《苗族史书》《蝴蝶魂》五个章节组成。来自国内外苗族代表队有该省的花溪、惠水、贞丰,有湖南省的凤凰,四川省的兴文,山东省的蚩尤研究学会和泰国等8支苗族代表队参加活动。

  中央电视台一套、七套,新华社贵州分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新闻中心、卫视中心,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香港商报,贵州民族报,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金黔在线,多彩贵州印象网,黔东南信息港,黔东南人民网,黔东南新闻网和来自全国的20家联合采访媒体参加了开幕式报道。

  田华在中国雷山苗年暨鼓藏节开幕式结束后又启程前往武汉,并将参加十方乐廊唱片和楚天音乐广播共同为吴婷举办的全国巡回见面会湖北站的活动,11日起吴婷将在武汉新世界、楚天音乐广播光谷步行街透明直播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地举办见面会。田华表示,非常喜欢雷山的苗族风土人情,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回来更加深入的感受苗岭风光。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