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何韵诗宣传新碟累到病倒:不要小看个人的力量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1月10日09:53

  因为爱猫要动手术,何韵诗前晚紧急修改自己的行程回港照料,没想到自己却病了,发冷发热又呕吐。尽管身体抱恙,面色苍白的何韵诗昨天还是一早飞来上海,在久光为自己的《无名·诗》做签唱会,坚持用自己音乐传递这份信念:不要小看一个人的力量,每个人都能成为世界的无名英雄。

  带病现场飚歌

  “昨天晚上一直吐,吃什么喝什么就吐什么,连喝水都吐,想吃药也吃不下去,可能是肠胃炎。但因为歌迷等了很久,我还是尽量来”。尽管如此,何韵诗也没有去看医生,而是直接飞到了上海歌迷们的面前。出道十年,何韵诗的首张国语专辑才姗姗来迟。对于这张全新的《无名·诗》,何韵诗向记者介绍道:“第一张国语专辑曲风比较摇滚,希望大家在我的音乐里得到一些能量和勇气。之所以用"无名"来做前缀,这也秉承了我这几年的一些概念和想法,想要告诉大家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力量,默默付出与努力也可以变成无名英雄,不要小看一个人的力量,因为社会就是由一个个人组成的。”

  为了传递这份信念,就算吐到身体发软,明知Live band(现场乐队)来了就不可能放音乐开个半麦对嘴唱,何韵诗还是坚持带了自己的乐团,在现场嘶声竭力地唱出《疯子》、《诗与胡说》,惹得歌迷心疼地频喊“何菇,加油”。“不管身体怎么样,我一直尽量带自己的乐队,现场会气氛比较好,今天带来的是我在台湾的乐团,年轻人做音乐的想法都很接近,所以玩在了一起,他们的名字还是我改的,照着我家那只叫Geelee的猫改成了Leegee。”何韵诗说自己希望乐团不止是站在背后的,“乐团在我的演出里很重要,我在香港的乐队叫"青山大乐队",也已逐渐变成了我演出的主角”。

  不与梅姐比较

  在新专辑中,再次出现了著名词人黄伟文的名字,这次他为她写了一曲《诗与胡说》,合作多年的好搭档似乎最是了解真正的何韵诗,“他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从我第一张粤语专辑到现在,他都担当了很重要的角色。除了写词以外,也帮我设计音乐上的形象,像我有一些要表达的(想法)他都用文字来完成,为我的音乐做衣裳。”

  而说起另一位她生命中的贵人——师父梅艳芳,作为徒弟的何韵诗在每年的十月和十二月都坚持为她吃素祈福。作为梅艳芳生前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她觉得自己没办法去和梅姐比,也没想和她比较,“她是华语乐坛的标志,她的魅力是从内散发出来的。我的路和她也不一样,反正每个人在自己路上尽力就好,不用过多比较。我觉得,在音乐路上做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可以用音乐帮助别人在生活中找到共鸣就很好了”。

  问起在身体最脆弱的时候会想起谁,何韵诗说她脑袋里只有自己病重的猫咪Gooloo:“它正在动手术,情形比较严重,因此我有点担心,本来想陪它身边给它一些鼓励。从它小时候被我带回家,在我开心不开心的时候它都会陪我,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