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孟庭苇12月18日上海开唱 邀请韩庚当嘉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2日03:48
孟庭苇特别在上海定制了一身白色旗袍 

  暌违十年,台湾歌手孟庭苇将于12月18日在上海举行“纯真年代”上海演唱会。昨日,身着白色旗袍的孟庭苇在沪上出席造势发布会,并现场演绎了《重归故里》和《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两首歌曲。她坦言重返上海开唱有“第二次披婚纱”的感觉,而这次上海演唱会的特别嘉宾将是好友韩庚。

  穿旗袍演绎新民歌

  相隔十年再度在上海开唱,孟庭苇坦言有“第二次披婚纱”的感觉,“第一次会紧张,第二次就有经验和准备了。”为了在演唱会上演绎出老上海风情,孟庭苇这次特别在上海定制了一身白色旗袍,衣身上用手工绣有金色凤凰图案,取自“有凤来仪”的典故。孟庭苇透露,因为一直走“纯真”风,喜欢穿宽松的衣服,所以这是她婚后第一次穿旗袍,觉得很害羞,“因为旗袍很合身,穿着有被别人一眼看穿的感觉,会有不安全感,也不知道唱歌时会怎么样。”不过在现场唱罢一曲“新民歌”改编版的《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后,她顿时觉得轻松不少,“本来不知道唱歌时感觉会怎么样,唱起来后突然有一种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老上海的感觉。”除了经典曲目“新民歌”版外,孟庭苇在演唱会上还将演绎新专辑中的两首歌曲,她评论说自己的“新民歌”风和内地歌手谭晶、汤灿的很不一样,不是用美声唱法,而是用流行的唱法来诠释。

  不惧被韩庚抢风头

  日前,孟庭苇在微博上贴出24组她与艺人朋友的合照,一时演唱会特约嘉宾是谁引起了广泛讨论。在发布会上,孟庭苇儿子宝弟的一段视频曝光了这位神秘嘉宾——戴着鸭舌帽的宝弟不仅大跳“sorry sorry”,还模仿韩庚的最新舞蹈。孟庭苇坦言,宝弟很喜欢韩庚,韩庚也常常逗他玩,两人在一起简直是一对活宝,宝弟时常会认真地说,“韩庚很帅哦,不过没我帅。”作为嘉宾的韩庚也通过视频来为好友孟庭苇吆喝,“希望喜欢我的"中饭"(韩庚的粉丝)们也能支持孟庭苇。”至于韩庚的高人气会不会使得孟庭苇的演唱会被喧宾夺主,孟庭苇很自信,“邀请他是希望在怀旧中也有时髦的心意,而且现在的年轻朋友,90后很多从小就听过我的歌,对我的歌也有很高的熟悉度,他们还在"围脖"中留言鼓励支持我。”按照传统,孟庭苇和特别嘉宾都会有合作曲目,她表示这一次和韩庚合作方式还在策划中,希望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