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庞龙 - 加油!中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14:46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庞龙与大学生为亚运呐喊
庞龙与大学生为亚运呐喊

  11月12日,全国人民都在为在中国广州盛大开幕的第16届亚运会,届时,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将与来自全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名运动员齐聚广州,在赛场上参加42个项目的精彩角逐。这是中国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第二次主办这样的全球体育盛事。

  在介绍《加油!中国》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时,庞龙说:“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我国的体育健儿几十年来奋力拼搏在全球各大体育赛场,用一块块凝聚着心血与汗水的金牌,让中国体育成为世界体坛一颗闪亮的明星,为中国在世界面前赢得无数的骄傲与自豪。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了国人的风采与国力的强大。体育赛事是最能展示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这一次的广州亚运会,将是再一次让世界为东方瞩目,让全球为中国喝彩的大好机会,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内心深深渴望我们的体育健儿再一次在赛场上披荆斩棘,赢得更好的成绩,他们在赛场上为我们挣面子,我们就想在场外为他们拼命呐喊加油,而为他们加油,也就是在为我们的国家加油,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加油!”

  《加油!中国》唱的是一种中国人全体为亚运呐喊助威的情怀与气势,同时也是永远为我们正在加速成长为世界强国的中国呐喊助威的情怀与气势。整首歌曲着眼于一个“喊”字,庞龙说,这是当一个人激情迸发,想要表达最强烈愿望时最自然也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歌中唱到“百姓喊你气壮山河/朋友喊你四海扬波/今天喊你一路高歌/明天喊你更有气魄”,正是要喊出一种全民的激情和力量来,让这种最自然也最澎湃的声音注入在赛场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的运动员信心倍增,如虎添翼。

  《加油!中国》的MV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张海潮亲自执导,整个MV如一副中国亚运盛世的历史图卷,将几十年来我国体育健儿在亚运赛场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一回放在眼前,同时也展示了伴随着体育事业的发展而日渐壮大强盛的国家风貌,这些热烈的画面相信会让每一个中国人看到后都会油然而生出无比的民族自豪感,会让每一个运动员都有热血沸腾的感觉。庞龙笑说:“这些画面,这首歌,就当是在帮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做一次精神热身!”

  为了体现歌曲中所要传达出的全民呐喊的气势,这次MV的拍摄,庞龙特别邀请了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青年学生代表一同参加。庞龙本来就有着国民歌手之称,并曾多次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同时也是本届亚动会第150号志愿者,他说:“我本来就是一名来自群众中间的歌手,现在要唱一首表达群众心声的歌曲,我当然也要回到群众中去,群众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我们就是要在亚运赛场上,喊出群众为中国加油的最强音。”

  而为什么全部选择青年学生,庞龙则表示,虽然新中国已经迎来了61华诞,但仍然被世界称誉为青春之中国,而体育赛场上拼搏的,更多也是风华正茂的年轻选手,“他们在赛场上,体现的是一种青春勃发的力量,我们以青春的姿态,青春的力量特别为青春的选手加油,加油青春健儿,加油青春中国,愿今年的赛场上,我们能看到更多青春的洒脱。”

  据悉,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将从今日亚运会开幕式当天开始,全天循环播出这首《加油!中国》的MV,这首歌势将成为本届亚运会被传唱最多气势最强的加油歌!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