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毛阿敏孙楠唱响广州 《重逢》分享亚洲荣誉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3日16:51
毛阿敏孙楠亚运会唱《重逢》

  搜狐音乐讯 广州亚运会在昨日宣布开幕,在盛大壮美的开幕式上,歌坛天后毛阿敏和孙楠共同演唱了亚运会主题歌《重逢》。在他们悠扬的歌声中,迎来了亚奥理事会会旗,八名中国体育界人士执旗入场,在数万观众的关注下,进场随之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毛阿敏身着白色礼服长裙,宛如女神般高贵优雅。她用甜美的英文起音——“Asia,where the sun has risen”。随后孙楠立即加入其中,与毛阿敏一起合唱。眼睛和眼睛重逢/黑眼睛蓝眼睛/奔跑收获超越/把自豪举过头顶......宛如天籁的演唱让人惊叹这位叱咤乐坛20年的天后的唱功。近年来已经将生活重心转向家庭的毛阿敏说今年是非常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年,先是唱响亚运主题歌,年底还要举办首次个人演唱会,“心愿都实现了,从此在事业上可以说没有什么遗憾了”。

  这首《重逢》的诞生背后也颇有故事,历经3年的评选,由捞仔作曲、徐荣凯作词的《重逢》才最终胜出,成为亚运会会歌。《重逢》的曲作者捞仔说:“我认为体育歌曲不一定就要突出运动和比赛的激烈,多些人文的东西在里面,其实更贴近亚运会的主旨,也更能体现出我们国家的气度,因为大家在赛场上是对手,在赛场下都是朋友。”值得一提的是,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翁帆夫妇为《重逢》进行英文翻译。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