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毛阿敏开唱选曲犯难 “歌坛大姐大”金曲无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2日09:45

  日前,有着“歌坛大姐大”之称的流行天后毛阿敏宣布,将于今年12月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跨年演唱会。这不仅是她沉寂多年之后的高调复出,也是她演艺事业中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但是由于她本人的经典曲目太多,选曲也成了大难题。  

  毛阿敏20年金曲传唱 影响几代人

  从1987年在第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音乐节中获奖至今,毛阿敏在音乐路上已经走了20多年。《思念》、《烛光里的妈妈》、《绿叶对根的情意》、《永远是朋友》等歌曲至今仍广为传唱,其代表作《同一首歌》更作为各类大型晚会的保留曲目,成为难以超越的经典。  

  “投入的笑一次,忘了自己,投入的爱一次,忘了自己”,随着90年代大量黄金档电视剧的热播,《编辑部的故事》主题曲《投入的爱一次》、《渴望》同名主题曲、《我爱我家》主题曲《诺言》、《三国演义》主题曲《历时的天空》、《东边日出西边雨》主题曲《爱之无奈》等等,更让毛阿敏的歌声走进千家万户,备受不同年龄听众的喜爱。同时,毛阿敏以其婉转、大气的唱法,高贵、端庄的形象,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并开创了中国流行歌曲的“大歌时代”,奠定其“歌坛大姐大”的地位。  

  高调复出开唱 引媒体热捧

  毛阿敏复出开唱的消息一经宣布,立刻引起媒体的热烈追捧。有资深媒体人表示,“毛阿敏的演唱会是从业以来最值得期待的演出”。还有媒体人士在微博中抒发,毛阿敏的歌凝结着一家人的美好回忆,“年底是工作最忙的时候,带上父母去看毛阿敏,在歌声的记忆里享受团圆”。

  更有不少媒体已经发起票选活动,征集网友选出“最想听毛阿敏的10首歌”。原因是“毛阿敏的金曲名曲太多,希望可以征集到网友最想听的反馈给主办方。”演唱会主力赞助商TCL的代表魏雪表示:“毕竟她20多年都没开过个唱,这次太难得了。”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