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杰克逊新歌被指造假 索尼音乐请FBI专家鉴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15日02:04
迈克尔·杰克逊全新专辑《迈克尔/MICHAEL》封面

  潇湘晨报11月15日报道 迈克尔·杰克逊尽管已经离世,但其实他从未离开过众人的视线。他的全新专辑《迈克尔》下月将全球同步上市,上周索尼音乐提前发布了主打歌《爆炸新闻》,然而这首歌却引发争议,连杰克逊的妈妈和孩子都公开质疑这不是杰克逊本人的声音。面对质疑,索尼音乐方面甚至请来FBI的音乐鉴定专家参与鉴定以示清白。

  声音

  “这些歌曲不应该发行,杰克逊是个完美主义者,他是不会同意这么做的。”

  ——对于像《爆炸新闻》这样在一条音轨的基础上,以制作人的意志混合而成的作品,“黑眼豆豆”的成员will.i.am如是说。据称迈克尔·杰克逊生前有多达三位数的作品未发表,这也是索尼音乐和杰克逊遗产公司签订发行10张专辑,并愿意掏出2.5亿美元的原因。

  疑云

  歌声被指造假,请FBI专家来鉴定

  索尼音乐11月8日在迈克尔·杰克逊的官网推出了主打歌《爆炸新闻》的试听,这首歌立刻引爆了质疑声,有歌迷表示,这首歌里的杰克逊声线不仅显得混浊,而且滞重,完全没有了记忆中那种轻盈、嘹亮和穿透力。就连杰克逊的妈妈和孩子也公开指这不是他们所熟悉的迈克尔的声音。

  面对质疑,索尼音乐坚称这首歌是“真货”,声明这首歌是杰克逊2007年在新泽西州录制的,请来法庭音乐鉴定专家,根据杰克逊生前作品进行专业波形分析。制作人泰迪·瑞利在自己的微博爆料,为了证实此歌的真实性,还有FBI的音乐鉴定专家参与了鉴定工作。结果就是歌曲没有作假。据传记作家乔·沃尔格日前爆料,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杰克逊在生前只唱了一个音轨,制作人在制作的过程中,只能在这个基础上融入大量的和声与配器,导致杰克逊声线在这首歌里的弱势。沃尔格还称,除了杰克逊本人的声线之外,还有一位叫做波迪·伊文的歌手的声音被混进去做补充。

  状态

  下月就要面市,筹备过程曲折

  迈克尔·杰克逊的这张新专辑,从筹备那天起就一直一波三折。原定于11月底发行,现在推到了12月14日。最初,索尼音乐与杰克逊生前合作伙伴艾迪·卡西欧达成五首歌曲的协议,并交由泰迪·瑞利等人制作,却遭到了杰克逊老友、遗嘱执行人之一约翰·麦克莱恩的拒绝,并转而参与制作两首非卡西欧录制的歌曲。后者对前者作品的排斥,归根结底还是缘于想掌握迈克尔·杰克逊音乐产品的控制权。直到现在,杰克逊家族和麦克莱恩依然坚持专辑必须剔除某些作品,让这张专辑直到12日才正式确定曲目。专辑封面也几经易稿,专栏作家罗杰·弗里德曼曾透露,约翰·麦克莱恩最早专门请人画了类似“甲壳虫”乐队1967年经典专辑《佩珀上校和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那样的封面,但最终这个方案被否决,换成了如今这张融合了杰克逊生前多张经典专辑封面和MV造型的图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