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萧亚轩张信哲齐齐赴沪 为各自演唱会造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6日11:52
吴磊 现场图片 制图 夏曾珍

  进入年末,沪上演唱会迎来一波小高峰。昨日,“情歌王子”张信哲、“潇洒小姐”萧亚轩齐齐到沪,为各自即将展开的上海演唱会造势。

  9年——阔别上海舞台之久

  萧亚轩:像妈妈那样努力不懈!

  9年!作为当时登陆上海体育场开个唱的最年轻歌手,萧亚轩没想到,再度回归申城舞台,竟是那么久远之后。12月18日,即将在世博文化中心拉开“2010E!VA萧亚轩WOW上海演唱会”的她,昨日在沪接受采访时,谈及这些年“缺席”上海舞台背后遭遇的种种不公,这位“潇洒小姐”乐观表示:“不如把过去的问题都忘掉,关注现在的我就好。”

  昨日的发布会上,如果不是死忠的歌迷提醒,“再过两天,就是ELVA出道11年的日子”,台上的萧亚轩几乎忘了这个纪念日。这些年,她经历了很多,被经纪公司“雪藏”、拍MV意外骨折,演艺之路因此一度停滞不前,除了9年前出道早期来沪开唱,她再没有涉足这块演出重地。谈及此,如今的萧亚轩却很淡定:“我觉得人最重要的是要坚持,过去的事情不想再提,再用‘雪藏’之类的字眼,已经太老套了。”

  这次的上海演唱会,承袭了去年萧亚轩台北跨年演出时的主题和设计,而正是在那一次跨年演唱会上,她最最心爱的妈妈去世了。谈到如今再开演唱会,是否会唤起当时的心情,萧亚轩表示,不会刻意去想,“我还是不敢看当时演唱会的画面,之前上通告时,电视里放到那些画面,我都会把耳朵捂起来。对所有人来说,失去最爱的亲人,不可能还要假装很开心,但我不希望把负面的情绪带到演出中。未来有一天,如果再回头看那个演唱会,无论歌迷还是我,相信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白手起家的萧妈妈,为一对儿女留下了不少财富。昨日采访时,有记者问萧亚轩,既然家里经济条件富足,为何自己还要那么拼命?“之前的财富是妈妈积累下的,我希望借助她的精神,靠自己的努力,做个让妈妈非常非常骄傲的女儿。努力不懈是我从她身上学到的精神,或许这就是一个人某种程度上的傻劲吧。”尽管此次在世博文化中心开唱,前有天后王菲后有“歌神”张学友,萧亚轩丝毫不畏惧,“过两天就是王菲在上海的演唱会,如果时间允许,无论如何我都要去先行观摩学习”。

  8次——在沪开唱歌手之最

  张信哲:其实压力很大!

  8次!不知不觉,“情歌王子”张信哲在上海举行演唱会的次数,居然超过了“歌坛公务员”费玉清,创下在沪开唱歌手之最。今年,他更首次挑战跨年档,以“我看见”为题,独自在上海大舞台唱满4个多小时,这让昨日来沪造势的阿哲直呼“压力大!”

  昨日发布会上,当第一代“哲迷”呼唤着身旁2、3岁的儿女,齐声冲着台上的主角奶声奶气地高喊:“阿哲叔叔,我爱你!”时,出道21年的张信哲忍不住笑场了。的确,算上这次12月31日的跨年演唱会,张信哲已经在上海举行了8次大型个人演唱会,歌迷群体不断壮大,这群天真的小朋友就是来自上海交通广播FM105.7首席主播阳阳所发起的宝贝“汽车麻豆”选拔计划中的“二代哲迷”。采访时,记者提及,8次个唱的纪录超过费玉清在上海的次数,张信哲大笑着澄清:“我不是故意的,没有刻意要保持这个纪录,只是大家对我的演唱会有兴趣,就一直做下来。其实,我的压力很大,因为每一年都要有新节目。”

  继去年在成都完成第一次跨年演唱会后,今年,移师上海大舞台的阿哲,以全新的“我看见”巡演与申城歌迷一起迎接2011年,“这一次,除了听觉外,我还要让歌迷在‘视觉’上享受演唱会,让大家‘看到’音乐”。对于这场“边听边看”的跨年演出,张信哲解释说,经过之前舞台剧的尝试,他对演唱会的要求已不是纯粹的光影秀,“演出的每一幕都会有不同概念,服装造型不会一味追求时尚,而是力求与戏剧效果有关”。他透露,这次演唱会的合作团队脱胎于话剧班底,在舞台设计上会有较大突破。

  对于在跨年这个特殊的时刻,是否会携家人一起到沪,阿哲坦言今年不会,“一方面爸爸妈妈年纪大了,年底交通很不方便;另一方面,他们已经计划好了,在我的台北办公室,邀请一群老朋友欣赏台北101大楼的跨年烟花。”不过,孝顺的张信哲表示,每年再忙,自己都会抽出时间,至少展开一次全家旅行,“今年,我会去澳洲巡演,到时候顺道带爸爸妈妈一起去玩一玩。”  

(责任编辑:news)

新闻晨报

203粉丝

关注

高磊VIP

1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