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 > 2010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 最新动态

全美音乐奖预测:新人凶猛,Lady Gaga难雷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9日08:41

  在本年度“全美音乐奖”的提名中,乡村新锐Lady Antebellum和说唱老兵Eminem各以五项提名领跑,而小生Justin Bieber则以四项提名紧随其后。不再会产生去年那样被Michael Jackson抢去风头的情况发生,今年的“全美音乐奖”竞争势力个个生猛,个个鲜活。

  新陈代谢唱主角:

Ke$ha一跃成为“年度最佳艺人”提名

  在本届“全美音乐奖”的“年度最佳艺人”提名中,出现的是Eminem一老带Ke$ha、Katy Perry、Lady Gaga和Justin Bieber四新的格局。在后四位艺人中,相对而言,Lady Gaga都已经算是相对的老将了。这也是这几年美国流行音乐的格局必然反映。在新千年初,随着Hip-Hop和R&B曲风达到国际化巅峰状态,也陆续让Eminem和Usher等歌手登上了时代巨星的位置。但与此同时,也是随着Hip-Hop和R&B和落势,由于缺乏新的音乐形式革命,以及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使得美国流行乐在随后的四五年里,陷入了一个没有绝对巨星的低谷时期。而近一年多的时间,随着Lady Gaga的崛起,很明显感觉美国的流行音乐工业,已经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随着Justin Bieber、Taylor Swift和Hip-Hop和Ke$ha等新人的不断涌现,至少从外观上改变了前几年美国各大颁奖礼上出现的老气横秋的现象。而本届“全美音乐奖”的主要争夺和看点,也正是集中在Ke$ha、Katy Perry、Lady Antebellum、Lady Gaga和Justin Bieber这些新晋艺人的身上。对于这个新人来讲,最需要的或许就是用至少一两座奖杯,来获取他们通向未来绝对巨星之路的底气,在差不多的出道时间段,能够获得“全美音乐奖”的认可,绝对算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相对而言,Usher和Eminem的获奖多少,倒是变得次要了。

  师徒同台引关注:

Usher和Justin Bieber将同台

  在本届“全美音乐奖”的提名中,Usher和Justin Bieber也是相当引人关注的话题。作为师徒的他们,分别以三项和四项的提名入围“全美音乐奖”。作为前辈的Usher来讲,或许没有比Justin Bieber这样的后辈超越他,更让他感到兴奋的了。而同样让歌迷感到兴奋的是,这师徒俩甚至还同时入围了“年度最佳流行男歌手”的提名,这种二打一的局面,肯定会让另一位入围者Eminem颇有种孤独和凄凉的感觉。

  而凭心而论,Justin Bieber在这一年的成绩,也确实完全超越了师傅Usher。他声线中那种稚气未脱的气质,甚至还要低龄于Usher出道之初。在美国流行音乐圈和“全美音乐奖”这样的话题里讲人脉的话题,或许太中国了,但从人之常情的角度来讲,Justin Bieber在美国音乐圈获得的成功,也多少确实和Usher积累下的人脉有一定的关系。当然这种关系里,更有Usher关于自身经验的倾囊相教,这也让Justin Bieber很轻松的就打动了又一代歌迷的心。而这些歌迷中的父辈,或许有很多正是Usher的歌迷。而对于歌迷就是上帝就是评委的“全美音乐奖”来说,这种好感也许会是“致命”的。

  乡村又有新气象:

Lady Antebellum在今年美国市场人气无敌

  在去年曾经获得“格莱美”的“年度最佳新人”和“年度最佳乡村组合”提名的Lady Antebellum,今年再也难以掩饰她们的野心,以五项提名和Eminem一起共同领跑本次“全美音乐奖”,这个成绩对于一切以歌迷为中心的“全美音乐奖”来讲,恰恰正是Lady Antebellum在今年美国市场人气和受欢迎度的最好体现。

  随着Hip-Hop和R&B音乐市场的走向平稳,这几年乡村流行音乐则有了一种抬头之势。继Dixie Chicks之后,去年的Taylor Swift更是横扫“全美音乐奖”,甚至在一片纪念浪潮中,击败了Michael Jackson获得了“年度艺人奖”,其人气可见一斑。而Lady Antebellum则在今年玩起了乡村音乐的接力游戏。而无论是Dixie Chicks,还是Taylor Swift,或者今年的Lady Antebellum,都不能看成是真正乡村音乐本身的复兴,对于这些将传统乡村音乐流行化和时尚化改造的新人们,很大程度也多少得益于全球的复古浪潮,以及美国流行音乐近几年来的缺乏创新。这看起来是一种回归和复兴,其实也是一种无奈和缓冲。

  红地毯前有华人:

  在“全美音乐奖”37年的历史上,今年将第一次邀请三位国际主持人共同主持直播红地毯明星秀,这也是美国所有大型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上,第一次出现外国人的身影,更重要的是除了印尼小天后艾格妮姿和拉丁歌手克里斯蒂安之外,还有来自中国的主持人刘晔的身影出现,而介时她也将选取中国网友的留言,在现场对明星进行提问。

国的主持人刘晔亮相2010全美音乐奖

  这其实也是“全美音乐奖”的一个改革信号,作为一个比“格莱美”、MTV颁奖礼和“公告牌”更美国的音乐奖项,这么多年以来,“全美音乐奖”一直都更像是美国人自己的音乐奖,最直接呈现美国歌迷的口味和喜好。而在红地毯这样的周边环节注入中国和国际元素,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全美音乐奖”的商业态度上的走向开放。这对它的收视率和市场营销,肯定会有巨大的帮助。但与此相对应的,越来越多的国际目光的关注,“全美音乐奖”在走出美国、迎合国际的同时,或许也会在未来丢失掉一些纯粹的美国元素。

  你猜我猜大家猜:

  虽然同样在提名中领跑,其中的Lady Antebellum则有可能最终突围而出,因为在她们所获得的五项提名中,至少在“年度最佳流行组合”、“年度最佳乡村组合”和“年度最佳乡村专辑”三项提名中,明显的缺少竞争对手,除非是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格莱美”,才有可能出现意外。而这毕竟是“全美音乐奖”,是歌迷说了算的。

Eminem今年缺少竞争力,几乎胜券在握

  除此之外,Justin Bieber和Eminem则将会产生更激烈的竞争,因为他们要在“年度最佳艺人”、“年度最佳流行男歌手”和“年度最佳流行专辑”三个奖项中,进行直接的碰撞。从今年的市场人气度来讲,Eminem这位美国乐坛老臣子,很有可能经不住Justin Bieber那般年轻粉丝的疯狂冲击。即使如此,Eminem同样会有好去处,去年的Jay-Z在表现平平的情况下,还能同时斩获“年度最佳嘻哈男歌手”和“年度最佳嘻哈专辑”两个大奖,今年的Eminem在缺少竞争力,而自己同时又有一张非常拿得出手的《Recovery》专辑的情况下,几乎就是胜券在握。

  相对而言,今年在MTV音乐颁奖礼和MTV欧洲音乐颁奖礼上闹得凶猛的Lady Gaga,就不被看好了,毕竟她在2010年,明显的没将工作重心放在唱片上,其多元化的发展策略,在MTV上可谓正对路子,但在“全美音乐奖”中,毕竟还是输在了歌曲,输在了音乐上。

(责任编辑:董文)

搜狐音乐

781粉丝

关注

爱地人VIP

2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