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格莱美音乐奖,53届格莱美,2011格莱美音乐奖,格莱美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公告牌》预测格莱美提名 艾米纳姆有望领跑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04日12:02

  虽然直到今年12月1日,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名单才会正式公布。不过,9月30日提名资格阶段结束后该提名名单已明朗化,大众喜爱的和引人入胜的热门作品已经浮出水面。

  根据“公告牌”杂志的唱片主管和行业观察家所做的调查,2011年格莱美音乐奖将定格在今年提名名单中近期发行的最强劲的及最有竞争力的唱片及歌曲上。这样一来,格莱美奖的颁奖之夜就会有众多令人难忘的节目上演,然而唱片业却是让人喜忧参半,因为它折射的是专辑在低迷的唱片市场上继续呈低盈利状态。

  很多专家预言 Eminem(艾米纳姆)是今年最有潜力的全方位赢家,因为他的专辑销售量在2010年最为强劲。下面是“公告牌”对格莱美奖四个主要单元的提名艺人的预估:

  年度歌曲及录音奖

  几乎每个接受调查的人都同意今年是单曲的黄金年份,特别是流行歌曲。同时大家一致认为有四首歌曲将在2011年2月13日作为年度金曲展开激烈拼争: Eminem 与Rihanna(蕾哈娜)的联袂作品《Love the Way You Lie》,Lady Antebellum(战前女神)的《Need You Now》,Jay-Z 和 Alicia Keys(艾莉西亚-凯斯)的《Empire State of Mind》以及Lady Gaga的《Bad Romance》。 Warner Bros(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Jack Isquith惊呼,“这些都是风头十分强劲的歌曲,有血有肉、感染力强,颇有行业风向标的姿态。”

  其他被多位业内高管看好的作品包括Train的《Hey, Soul Sister》(以唱片形式参选而不是作为单曲),Katy Perry的《California Gurls》,Usher的《OMG》,Sade的《Soldier of Love》,B.o.B的《Airplanes》以及Florence 和the Machine的《Dog Days Are Over》

  去年, Beyoncé的《Single Ladies (Put a Ring on It)》获年度最佳单曲奖而Kings of Leon(莱昂国王)的《Use Somebody》获年度最佳录音奖。

  年度最佳专辑奖

  在年度专辑一栏,Eminem的《Recovery》明显鹤立鸡群。去年与之搭档创作并制作了红极一时的《Glitter in the Air》的Billy Mann说,“今年是Eminem年。他带来了最棒的游戏,一珠连一珠。公众是能感觉到的,整个行业也感觉到了。”迄今为止,Nielsen SoundScan的资料显示《Recovery》已经售出270万张。

  《Los Angeles Times》(洛杉矶时报)的首席流行音乐评论家Ann Powers说,Eminem的强势回归以及他的专辑不仅商业销售非常成功而且得到了批评家的认可这个事实,将会引起格莱美评委们的共鸣。她说,“他是流行音乐历史上的重量级人物,似乎已经树立起自己的地位。”

  另一个竞争者是Carole King/James Taylor的专辑《Live at the Troubadour》。然而现场演出的专辑通常很难得到评委们的青睐(比如1994年的《MTV Unplugged: Tony Bennett》竟然排在室内音乐单元的末尾)。Glassnote唱片公司的老板Daniel Glass说,“我要紧盯着那个专辑。”这个专辑自从今年5月发行以来已经售出453,000 张。

  其他参与提名的专辑有Sade的《Soldier of Love》,Jay-Z的《The Blueprint 3》,Lady Antebellum的《Need You Now》,Arcade Fire(拱廊之火)的《The Suburbs》, Usher(亚瑟小子)的《Raymond v. Raymond》以及两个来自最近格莱美获奖者的专辑:Herbie Hancock(赫比-汉考克)的《The Imagine Project》和Robert Plant(罗伯特-普朗特)的《Band of Joy》。

  Ann Powers认为Sade的专辑势头强劲。她说,“这个专辑的发行可谓闪亮登场。它卖的不错(130万张),批评家也一致接受。而且她还是形象很好的艺人。”

  去年,Taylor Swift(泰勒-斯威夫特)凭借专辑《Fearless》把格莱美音乐奖的雕像捧回了家。

  最佳新人奖

  两支脱颖而出的新秀B.o.B 和 Mumford & Sons 在多种场合下作为最具竞争力的新艺人被一再提到。但大多数人还是相信,真正的较量会在说唱新秀Drake与超级偶像Justin Bieber(贾斯汀-伯比)之间展开,而Drake 将是最终赢家。

  刚刚崭露头角的新星Nicki Minaj 和 Bruno Mars 尚无力问鼎今年的奖项,因为他们的专辑不在提名资格阶段(2009年9月1日 - 2010年9月30日);其他有望今年被提名的候选人还有在MTV音乐大奖演唱会露面而迅速升温的Florence & the Machine,以及真人秀超级明星Susan Boyle(苏珊大妈)和 Adam Lambert(亚当-兰伯特)。

  尽管Swift与The Zac Brown(扎克-布朗)乐队在去年的颁奖礼上一炮打响,然而很多乡村音乐观察家们说今年的新艺人不大可能获得很多的赞许。Luke Bryan 和 Chris Young 双双被认为前景缈茫。

  格莱美音乐奖的评委们投票时并不缺少候选人。美国录音协会的总裁Neil Portnow透露,今年他们收到了20,000份申请书,创了新纪录。

  被提名人名单将在12月1日的第三届《格莱美提名现场音乐会》上宣布。现在已经进入这个音乐界的辉煌之夜的倒计时。到2011年2月13日的时候,整个颁奖仪式将由美国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