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吴克羣专心刻画平民情感 否认新歌向蔡依林示好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2日03:19
吴克羣发布全新专辑《爱我恨我》

  “音乐大顽家”吴克羣近日带着全新创作专辑《爱我恨我》做客京华茶馆。对于有评论称自己要靠秀腹肌玩噱头,吴克羣直言:“新专辑是有感情在里面的,大家把视觉剥开以后就会听到我内心的想法。”无论是自己的《为你写诗》和《没关系》,还是为别人打造的《傻瓜》《错的人》,吴克羣的音乐在刻画都市男女情感方面独树一帜,而他本人也乐于做平民情歌的代言人:“我写那些皇宫贵族的情歌,有几个人可以听得懂?况且我也没有这样的生活感受。”

  不排斥靠暴露身材做宣传

  2008年3月推出专辑《为你写诗》之后,吴克羣一直在努力寻求音乐上的突破。新专辑《爱我恨我》发行之前,唱片公司先后曝光了吴克羣裸后背、露腹肌等宣传照以及突破尺度的主打歌《没关系》MV,苦练已久的性感身材在吸引众多眼球的同时也惹来不少争议。吴克羣坦承:“我并不排斥公司的这种宣传方式。歌迷在听到音乐以后,会发现新专辑是有感情在里面的。”对于有乐评人指出自己不务正业玩视觉刺激,吴克羣说:“我不在意别人究竟是喜欢还是讨厌我的音乐。喜欢的话,我会很开心,不喜欢的话也很正常,所以专辑名称才定为《爱我恨我》。只是我看到有的乐评人并没有听我的专辑就发表意见,说我和瑶瑶(郭书瑶)合唱的新歌怎样怎样,其实她只是参演了我的MV。这样的乐评人比较夸张,应该好好检讨一下。也有一些乐评人是很认真地听我的歌然后给出评价,不一定是肯定,但是会让我很欣慰。”

  无意挑战罗志祥舞王地位

  新专辑中,吴克羣在舞曲方面做出很大尝试,《爱我恨我》MV中的一段“变形金刚”机械舞尤为精彩。吴克羣自曝:“我从练基本功开始到现在,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刚开始跳的时候觉得不太习惯,自己的肢体语言很好笑。每次都练到很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我想让所有不会跳舞的人向我看齐,只要花一点时间,就可以做到想做的事情。”对于外界开始拿自己和有着“舞王”之称的罗志祥作比较,吴克羣称:“我没有要挑战小猪(罗志祥昵称)的意思,只是把跳舞当作一种爱好,同时可以更好地在舞台上表现我的音乐。”吴克羣笑称:“萧敬腾林俊杰他们现在一见到我就会做出《没关系》MV里的捶胸动作,问我为什么跳舞跳得这么凶。做客综艺节目时,我跳完《爱我恨我》以后,歌迷先是鸦雀无声,然后才爆发出欢呼声。他们留言说被我的舞技吓傻了,觉得我进步很多,我还挺得意的。”

  否认新歌向蔡依林示好

  在日前举办的北京发片会上,蔡依林、王心凌、温岚等众多圈中好友通过视频送上祝福。其中蔡依林称赞吴克羣的身材“好得让人垂涎”。而吴克羣的新歌《WooHoo》的歌名刚好是蔡依林的宠物狗的名字。吴克羣哭笑不得地澄清说:“当初交歌的时候,公司就有人问我,你这首歌是写给蔡依林家狗狗的吗?如果你真喜欢一个女生,怎么会写人家的狗呢?要直接写给人才对啊。其实在写《WooHoo》时,我是觉得男生是色狼,但喜欢上一个人后就会变成乖乖的小狗,叫声从‘嗷嗷’变成‘呜呜’。”

  这些年吴克羣一直坚持独立完成词曲创作,因为他觉得只有自己最能够表达内心的想法以及所见所闻。《我能给的》就是吴克羣的真实情感经历。吴克羣说:“歌里面写的是大学毕业时,没车、没房子、没存款,女朋友的父母问我究竟能给他们女儿什么。她的家境比我好,我能给的只有未来的蓝图,但大家觉得做歌手是个不牢靠的工作。时过境迁,现在的年轻人同样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才会有《蜗居》这样的电视剧。”至于歌里面唱到的前女友,吴克羣透露:“她已经嫁人了。分开以后,我还是偿还过她。以前承诺过的一些事情,替她实现了。”

  感谢人生并非一帆风顺

  十年前,初出茅庐的吴克羣发行了《一个人的Tomorrow》,但反响平平。经过几年的潦倒,2004年的一张全新创作专辑让吴克羣开始走红,随后《为你写诗》为他带来事业的高潮。结果当唱片公司准备为其举办演唱会时,吴克羣因背部旧疾复发而被迫取消开唱。吴克羣说:“宣布取消演唱会时,我觉得自己非常不争气,当时有一两个月的时间,起床都要花5分钟,痛得要死要活的。这个伤让我觉悟,开始健身,我想让自己更加强壮。就像有些篮球运动员受伤了,有人会一蹶不振,有人就能够坚持住,让自己更强。与此同时,我也开始在音乐上为自己寻找一个新的出口。我的人生不是一帆风顺,我觉得很庆幸,因为这些经历让我不断成长。”

  吴克羣透露目前正在筹备台北演唱会,同时也会在内地展开巡回演出,期待尽快来北京举办个唱。至于最想邀请谁担任嘉宾,吴克羣说:“很多音乐人都可以合作,比如萧敬腾。”说到这里,吴克羣不忘为萧敬腾的北京演唱会造势:“老萧11月27日会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唱,大家要记得去捧场。”此外,吴克羣还希望能有机会与陈奕迅同台飙歌:“2006年,我的心脏做了一个小手术。在医院里每天都会听陈奕迅的《夕阳无限好》,别人都觉得听这首歌太悲了一点。可是对我来讲,今天过去之后明天又是一个朝阳。”

  受父母的影响不想结婚

  前不久吴克羣在做客访谈节目时,主动坦承父母没结过婚,而他也是上高中时才知道自己是私生子。吴克羣坦承,父母一直很爱拌嘴、吵架,他期待未来有机会能帮老人家办一场婚礼:“前两年我就想帮他们拍婚纱照,日期都定好了,结果我妈在前一个星期又说不要了。”吴克羣毫不讳言父母感情不和给自己从小留下了心理阴影:“他们有没有结婚对我没有影响,但他们每天吵架对我有影响。很多小朋友或年轻人应该遇到这样的状况,父母如果吵架的话对你未来感情观有很大的影响。但你不能因为这些原因让自己变坏或者是做伤天害理的事,那不是理由。他们吵他们的,不代表你结婚时也要吵架或是做什么事情。”吴克羣说:“我不想结婚,至少目前还没有碰到可以让我改变想法的人。不过我很喜欢小孩,以后没准会领养一个孩子。”

  除了音乐,吴克羣透露明年还将接拍影视剧,并且希望尝试市井小弟的角色。“现在我对自己的形象自信多了。别人看到以前我演的偶像剧都会觉得很好笑,当时很白,还有婴儿肥,我自己每次看到的时候也会很傻眼,希望能尽快有新的作品。”

  本报记者朱雅清

  ■茶博士札记

  飞来飞去带病工作

  吴克羣在做客当天,刚从广州飞到北京,各地跑来跑去的他患上了感冒。他自己倒幽默地用刚学来的话说:“感冒没关系,白天吃白片不瞌睡,晚上吃黑片睡得香。”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为之一笑。 茶博士谢语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京华时报

19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