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费玉清个唱模仿蔡琴 飞吻逗乐观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思姗
2010年11月22日15:40
  不变的深色西装、习惯性的45度仰头朝天,还有那句熟悉的“又让您破费了”,费玉清昨晚再度登上上海大舞台,连续第7年为上海观众带来个人演唱会。除了抒情老歌这块“金字招牌”依旧闪亮,费玉清也照顾到了多个年龄层次的观众,从流行歌曲唱到江南小调,最后还在“粉丝”的强烈要求下再度上演“模仿秀”。

  曲风多样

  唱歌前要喝口水、收到鲜花会说“让您破费了”,费玉清的习惯和外表一样,多年都不曾改变,唯一有变化的倒是“粉丝”的年龄跨度。随着年轻“粉丝”的不断增加,小哥每次都要练习流行歌曲来“讨好”新观众。昨晚,费玉清索性将歌曲归类,献给长辈们的组曲包括南方小调《小时候》《苏三采茶》,“80年代电影插曲”有《千言万语》《在水一方》《一帘幽梦》,“情歌组曲”则有《在雨中》《亲密爱人》《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等。当费玉清版《传奇》响起,全场爆发持久掌声,更有年轻人大喊“小哥,我爱你”,让费玉清感叹“选对歌了”。在唱完民歌《山歌姻缘》后,费玉清不好意思地解释说:“比较内行的都听出来我漏掉一句,一年才见一次面,怎么能有缺陷呢?”随后,他主动重唱了一遍,还向观众敬礼以表歉意,成了演出中的小插曲。

  笑声不断

  这次小哥虽没有特别准备笑话时间,但言辞间的幽默感还是让观众感到小哥“抖包袱”能力超强。唱歌前喝水时,费玉清会儒雅地打招呼说“让我再喝一口”。当唱到第10首歌时,小哥有点不好意思了,“肚子里的容量还是非常大的。”说罢,拿起水杯一饮而尽。观众们都被逗乐了。有小朋友上台送荧光棒,费玉清感叹:“现在歌迷年龄真是越来越小了,这么小听我的歌会不会少年老成啊。”全场再次爆笑如雷。

  当标志着演唱会结束的《晚安曲》响起时,全场歌迷不同意了,高呼“模仿秀!模仿秀!”于是,费玉清将张学友、周华健、蔡琴一一“刻画”了一遍,又一次征服了现场观众。在模仿蔡琴时,场下的气氛最为热烈,尤其当费玉清做着蔡琴飞吻观众的动作时,他自己也忍不住笑场了,而观众们早已笑得人仰马翻。 李思姗

  作者:李思姗 (来源:新民晚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