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羽泉 - 我的青春我的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13:16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这儿是故乡?还是他乡?

  那些青春那些过往

  那些生活那些梦想

  这是心底的音乐心底的城

  2010年寒冷冬日,羽泉带着《我的青春我的城》而来,每一段忧伤又充满力量的旋律、每一句描述都市人都可能遭遇过的生活片段的歌词、每一个直击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的跳动音符,仿佛都从我们的胸腔中某个角落激荡而出。羽泉用极其发人深省的力量呐喊:无论我们的青春过往历经多少艰难曲折,无论我们身处何方——他乡或故乡,我们的故乡就在我们自己的心中,我们的梦想就在我们为之奋斗的前方,没有留不住的青春,没有回不去的过往,我们能去的和我们想去的会变成同一个地方。

  唤醒深埋心底的你 羽泉沧桑唱漂泊心声

  穿行于熙来攘往的人群,眼前的高楼林立、霓虹闪烁。身处繁华都市却步履沉重,心中空洞,疲惫、彷徨的神情挥之不去。即使在人群之中还是感到寂寞与彷徨,不知哪里才是自己真正的归属,而每天却定时上演两点一线的生活,永无休止,不停反复。我们像陀螺一样遵循轨迹,不停旋转。心中归属感的缺失让我们筑起了一道墙,围出了一座城,别人走不进,自己也走不出。羽泉用前段的低吟浅唱,清冷的鼓点节奏,恍惚的伴奏音乐,将青春过往的迷惘、在他乡奋斗的艰辛、内心困惑无助的画面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这是一首有关青春、有关奋斗,有关寻找的歌。那易碎的青春我们将安放何处,那心中的故乡我们将怎样寻找?这不是让人快乐的歌,也不是催人泪下的歌,但歌曲的杀伤力却更持久、更强大——那些一幕幕过往一幕幕画面,将心底那个最真实,最原始的你彻底唤醒!

  倾听羽泉,在我们相通的灵魂里面,音乐的律动与青春的感悟生生不息。倾听羽泉的心声,倾听自己的心声,一起回顾,一起成长,一起寻找。寒冷冬日,羽泉与心中的那个你,找一段过往,温暖心底。

  “一首歌买一个青春故事” 羽泉倾听故事弹唱心声

  羽泉全新单曲《我的青春我的城》在录制过程中就打动了很多工作人员,为了让歌曲更生动真实,海泉更是专门去坐地铁,穿梭于这个城市的地下,融进不息穿梭的人群,感受行色匆匆却忘了停下脚步感受生活倾听心声的人们。

  为了与更多人一起分享青春过往,羽泉出新招“卖歌”换故事,“一歌一故事”策划之初,大家只想简单的用一首歌换取一个青春故事的形式来表现,最后只在演唱会做一个简单呈现。但哥俩总是力求创新,各种奇思妙想不断迸发。在经过无数次头脑风暴之后,羽凡为“一歌一故事”的活动提出这样一个概念,“羽泉为你的人生电影配乐”。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部独一无二的电影,都是一份宝贵的财富,羽泉以《我的青春我的城》的整体基调为背景征集网友自己的青春故事,而哥俩在倾听故事的同时还将为故事的主人公弹唱其心中的青春“主题曲”,将陪着我们成长的那些音乐记忆重现在你耳边、在你眼前,分享更多的感动唤起更多的美好回忆。羽泉诚心诚意倾听故事,聚集感动。

  活动参与信箱:sup.sup2010@gmail.com

  《我的青春我的城》

  词曲:羽泉

  (故乡……他乡……哪是故乡……)

  被挤进充满人肉味儿的地铁车厢

  所有人集体逃开刺眼的阳光

  我们躲在地下 高速流淌

  像这座城市的静脉

  回流向心脏

  昨夜的酒醉现场像是个沙场

  大家高呼再干一杯(干了这杯)像是集体殉葬

  酒醒了梦未醒 头昏(又)脑胀

  埋头在人群之中

  我身在何处 要去向何方

  还能逃哪儿去呢

  除了上班的地方

  这城市是我的吗

  而我又是谁的呢

  是被(我)自己骗了吗

  还是圆不了当初说的谎

  如果这儿不是我的城

  我的青春她去哪儿啊

  没有留不下的城市

  没有回不去的故乡

  我能去的和想去的

  到底在不在同一个地方

  没有留不下的青春

  没有回不去的过往

  让我痛苦的 让我思念的

  还是不是 那个姑娘

  (哪是故乡 哪是他乡 我的故乡……)

  (很多痛苦要自己来承受 很多泪水要往心里流 没有退缩的理由)

  留不下的城市

  回不去的故乡

  我能去的和想去的

  会变成同一个地方

  没有留不下的青春

  没有回不去的过往

  让我痛苦的 让我思念的

  还是 那个姑娘 

(责任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