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汤灿献唱亚运闭幕式 我对广州充满亲切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7日12:29

  信息时报11月27日讯 被誉为“中国新民歌第一人”的汤灿将在明晚的亚运闭幕式,携手“东山少爷”黄毅成演绎民歌版的《月光光》。汤灿表示,自己对广州这座城市充满了亲切感,如果不是考虑到亚运是面向全国乃至亚洲的观众,她很希望用原汁原味的粤语来演绎这首歌曲。汤灿除了受邀献唱闭幕式,还将在即将举行的亚残运开幕式上独唱主题歌《爱的相遇》。

  昨日,汤灿出现在市二宫的一家礼服店,她表示,为了更贴近广州这片土地,这次她连演出礼服都选择在这里定做。闭幕式上,她将与本土歌手“东山少爷”合作演绎颇具广东特色的民谣《月光光》。两人的合作有点类似于“英伦组合”,汤灿将演绎普通话的民歌版,而东山少爷将演绎通俗版,此外还有童声合唱团的加入。汤灿对这首歌曲十分喜爱,还特地搜集和学唱了粤语歌词,她表示《月光光》给她的感觉就像一个功成名就的人回到家乡,思念故乡月亮,她很想用很好听的粤语来演绎,但在音乐总监李海鹰的建议下,还是选择了更多人熟悉的普通话。

  作为目前国内惟一能把美声、民族、通俗同时搬上舞台的歌手,汤灿还受邀演唱亚残运开幕式的主题歌《爱的相遇》,“残障人士能够勇于超越自己和挑战各种局限,我觉得这种拼搏的精神特别值得学习,也相信通过这首歌能激起大家的一种情感共鸣。”她透露,这首歌曲她将横跨三种唱法,第一遍是民歌,第二遍以接近气声的方式演绎,最后则以纯美的美声高音与合唱合为一体。

  谈到对广州的印象,汤灿说这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自己与广州也很有缘分,几乎所有的专辑《祝福祖国》、《幸福万年长》等都是在广州制作和推出。两个月前自己还来过广州,这次再来感觉到的变化可以用惊喜来形容,“从机场一路过来,感觉整座城市焕然一新,尤其是开幕式海心沙的那一片规划得特别好。广州是座老城,能够装扮得这么漂亮,特别不容易。”

  

(责任编辑:潘珊)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