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滚石30年演唱会举行 歌迷嗓子喊哑屁股坐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9日03:07
  作为今年华语乐坛最大盛事,《快乐天堂 滚石30年演唱会》27日、28日在台北“小巨蛋”连开两场。首场演出就有近80位歌手演唱了近百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现场歌迷狂欢五个小时,末尾在伍佰和莫文蔚的带领下更是全场起立万人大合唱,热情爆棚。原定11时30分散场的演唱会一直唱到12时过后“小巨蛋”开亮全场所有的灯“赶人”才匆匆结束。

  撰文:本报记者 钱佳芸

  歌手太多编成八个班飙歌

  这场筹备近8个月,动员了近200名工作人员的演唱会令“小巨蛋”连续两晚沸腾。前晚不到六时,“小巨蛋”已经被观众围了个水泄不通,7时15分演出正式开场后就出动了伍佰、张震岳和五月天等组成的“super band”暖场。从李宗盛的《凡人歌》、陈淑华的《梦醒时分》唱到罗大佑的《恋曲1990》,结束暖场环节的是一曲《鹿港小镇》,现场群情激昂,万人合唱,开场不足半小时已经掀起高潮。

  随后近80名歌手被编排成八个班,由张震岳、吴楚楚、任贤齐、周华健、黄韵玲、陈升和伍佰担任班长,外加五月天独自成军的“特别班”比赛飙歌。多数歌迷在演唱会进行到一半时已经声嘶力竭,到陈升组表演时已经要靠听曹启泰的脱口秀来养精蓄锐,不然根本无法应对尾场伍佰与莫文蔚组成的超强杀伤力组合。而吴楚楚领衔的民歌组也成为现场观众在长达五个小时的狂欢中难得的一段可以“偷鸡”上厕所的时间。而散场后不少歌迷也劝告28日晚观看第二场的观众最好配备润喉糖和坐垫以解决嗓子喊哑和坐五个小时屁股痛的问题。

  周华健班曲目最经典

  当晚八个班的歌手各有特色,让人应接不暇。张震岳班的明星同学有顺子、MC HotDog、杜德伟、杨乃文和凭借《海角七号》里的“马拉桑”再度走红的马念先。久未亮相的顺子唱完代表作《回家》后依然技痒,当MC HotDog上台唱《我爱台妹》时也挤上台来秀了一长段RAP,让人惊艳。不过亮点往往在末尾,这个班最大的亮点还是结束曲杜德伟的《脱掉》。随后的任贤齐班则走的是混搭风,以黄品源的情歌搭配任贤齐和阿牛合作的几首颇具卡通风味的热闹情歌。不过周华健带领一众实力女唱将组成的班队最令歌迷期待,皆因该组的曲目最经典,包括《当爱已成往事》、《新不了情》等。有现场歌迷表示,这部分的歌单最值得保留,因为去KTV照这个歌单点曲就是一场经典怀旧“卡拉OK”。他们同时也向已经去世的几位滚石歌手致敬,包括梅艳芳张国荣、倪敏然、罗文等,一度让歌迷感伤掉泪。

  虽然重量级歌手众多但当晚五月天明显最受年轻观众追捧,在台上,阿信更感叹离开滚石之后方知当年滚石对于作为新人的他们是多么的优待。

  演唱会超时

  滚石或被罚4万元

  当晚原本预计11时30分散场,但由于到场歌手众多,延时到12时20分才散场。压轴表演的莫文蔚在小巨蛋的传统散场时间12时正时演唱歌曲《没时间》。这时“小巨蛋”内响起广播:“演出已经超时,敬请来宾离场。”莫文蔚立即搞笑地大叫“没时间了,快唱。”呼吁歌迷站起来一起唱。歌手不停唱,歌迷不肯走,而“小巨蛋”也有对策逐步开灯,降低舞台灯光效果,最后更开亮全场所有的灯让现场像比赛多过演唱会。据悉,滚石公司或会因为演出超时支付4万元人民币的罚单。

  而当晚滚石也着力为超女出身的新人郁可唯铺路,不仅让《梦醒时分》的编曲李正帆为她伴奏,更给机会让她与陈升合唱超高难度的《北京一夜》。
(责任编辑:张亚男)

广州日报

992粉丝

关注

BlueLos

5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