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滚石30年演唱会开唱 “伍岳天”破天荒同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9日05:05

  80多位歌手、5个小时演出、一万多名观众、30年的回忆……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来看你,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这不是对情人说的甜言蜜语,而是很多人11月27日晚在台北小巨蛋观看“快乐天堂滚石30年演唱会”的心情。

  整整5个小时的演唱会,80多位歌手轮番上阵,一首首老歌唱尽30年的回忆,一万多名歌迷含着泪在跟着唱,台上台下温馨而深情。

  “伍岳天”破天荒同台 杜德伟脱裤子献礼

  由于表演的歌手太多,要唱的好歌太多,演唱会提前到19时就开始了。全场灯光暗下,滚石将历年发行过的近两千张专辑封面,制作成“滚动石头不长苔”VCR,引来现场阵阵尖叫。伍佰、张震岳、五月天组成的“伍岳天”破天荒首次同台,一开场就展现了台湾本土摇滚的实力,歌迷顿时HIGH了起来。他们共同演唱了李宗盛的《凡人歌》及多位华语乐坛重量级歌手的作品。伍佰以白马王子姿态,摇滚演唱了陈淑桦的《梦醒时分》;五月天选唱罗大佑的《恋曲1980》,张震岳则唱了红蚂蚁的《爱情酿的酒》,并以一曲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向华语乐坛的所有音乐人致敬。

  在柔和的灯光下,顺子以一曲《回家》还原当年的MV现场,声音甫出令全场观众惊叹不已,顺子丝毫不费力地唱出完美高音,在小巨蛋里回荡。接着,她和MCHOTDOG 来了一段超炫的RAP,结合歌曲《我爱台妹》带动全场挥动双手摆动。

  这还不够劲爆,随后出场的“不老情人”杜德伟梳着大背头与性感辣妹贴身共舞,唱到《脱掉》时,最后一记终于“脱掉”,特制的水钻ROCK字样印在橘色拳击短裤上,为滚石30岁生日献礼,全场倒吸凉气一秒,立即爆发高喊“杜德伟”的震耳尖叫声。

  周华健缅怀故人 黄韵玲搞搞气氛

  滚石的第一张创业作是1981年推出的流行民歌《三人展》,因此民歌一直是滚石挥之不去的情结。当晚,吴楚楚背着木吉他,带领一干民谣唱将合唱《你的歌》,让现场所有人都重返单纯的美好时代。已转行导演多年的马宜中,献唱经典曲《风中的早晨》,吴楚楚神秘地说:“滚石就是吸收这些人的营养长大的!”

  任贤齐和黄品源这对好友一上来就互唱对方的经典歌曲,从《再出发》,到《那么爱你为什么》、《我是一只鱼》、《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伤心太平洋》,现场一万多人共同大合唱,连音乐大师小虫也特地献声和任贤齐合唱。

  周华健率领的“怀旧班”演唱之前,舞台屏幕上播放着已故歌手梅艳芳、马兆骏、罗文、黄霑、倪敏然、黄大城、郭英男、黄家驹、张国荣的演唱画面,歌迷们看到眼眶泛泪。

  周华健特地选唱了黄霑的《黎明不要来》、张国荣的《追》,其他女将辛晓琪、许景淳、李度、赵咏华、林凡、郁可唯潘嘉丽各自选唱了黄莺莺、林忆莲、齐豫、罗文、李宗盛等人的歌曲,《得意的笑》原唱李丽芬也特地献身现场演唱。

  黄韵玲率领的“全女班”则是当天准备最认真的一班,一上台就是活力四射的动感版《蓝色啤酒海》,惹得一些观众跳上了凳子。因为“全班”都曾是主持人,于是黄韵玲在台上宣告女优伶正式成军,唯一的男生庹宗华便成了特别代表,并和李明依合唱《算不算是一对恋人》。曹兰故意很拽地说:“我这辈子大概只有这次可以以歌手的身份站在小巨蛋唱歌了,所以我要唱!”结果被同班女生起哄,沦为了娃娃(金智娟)的伴舞,场面有趣。

  陈升曹启泰说“相声” 莫文蔚挑逗“杀手”伍佰

  演唱会后半段,五月天再度上场,没什么废话,一上来就唱《憨人》、《温柔》等歌曲,VCR播放着从1999年到2009年的演唱画面,带着现场观众回顾五月天过去的10年,希望可以永永远远都能唱下去。阿信动情地回忆10年前滚石的知遇之恩,“十年前,还来不及相信老板真的会送2000万元(新台币)的录音室给我们。十年后,离开了滚石的我们也开始签一些新人乐队,才知道滚石当年有多伟大。”阿信更盛赞滚石的老板段钟沂、段钟谭是台湾音乐界的切·格瓦拉。

  随后,唱将云集的“陈升班”上场,他们特地准备了一张沙发椅,即便是唱着悲伤的《把悲伤留给自己》,陈升依然玩性大发,和曹启泰组成“黑白配”,两人一逗一捧引发了全场最高的笑点。身穿白西装、短裤配贝雷帽的陈升自爆当年遇偶像林青霞的尴尬事,“22年前,我参加滚石同学会,一上台就看到了林青霞,结果歌词马上忘了一大半。”说完他害羞地掩面逃向沙发椅,像个憨态可掬的老顽童。

  曹启泰也不示弱,一上台便称自己是来打酱油的,并以伶牙俐齿的主持功力叫板陈升,“我们这一班是演唱会上唯一一个能唱戏的”,“潘越云你是美女,我们是畜生。”甚至在介绍滚石最年轻的小师妹郁可唯时,他呛陈升道:“刚刚你介绍的这个妹妹,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滚石30年的经典。你看,我这才是专业的主持水准。”搞得陈升哭笑不得,连忙说:“谢谢大家可怜的掌声,请下面伍佰那一班的人先去宵夜。”两人的对话逗得现场笑声连连,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最后压轴的是伍佰率领的“杀手美女班”,班长伍佰不改摇滚男儿本色,以吉他Solo开场,连唱《树枝孤鸟》等经典歌曲。同时,伍佰还为班上的美女改编了各自的成名歌曲,同学们也为他穿上了最火辣的服装。苏慧伦唱《Lemontree》时不忘引诱伍佰,火辣背心上阵的莫文蔚一上场就挑逗道:“我今天漂亮吗?你看清楚了吗?不清楚的话,我私人请你再看一次。”搞得伍佰连连口吃,观众笑翻了。

  当晚12时,不得不说再见时,周华健带领所有歌手上台,合唱《快乐天堂》,现场歌迷流着泪,站起身跟着大合唱。场馆内灯光都亮了起来,台上的歌手还在继续唱,台下的歌迷亦不愿离去,大家唱着哭着,暖意融融。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339粉丝

关注

BlueLos

5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