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张萱妍 - 时间丢了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10:01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时间丢了我》是张萱妍人生创作的第一首歌,它也是萱妍首张EP《我的上升是白羊座》里唯一的慢歌主打。在之前名声大噪的“iPhone三部曲”视频中,她都是通过各种数码产品,以及生活中的日常用品作为乐器伴奏的。而这次,以吉他和弦乐为主的纯净编曲,与之前时尚的数码产品大相径庭。

  在抛开了喧嚣数码的噱头后,人们第一次可以静下来,细细聆听萱妍那清净纯美的天籁之音。以至于著名音乐创作人深白色听到她的声音后,有感而发道“张萱妍《时间丢了我》是我近年来听过最好听的慢歌之一,成品和demo都是”。

  褪去喧嚣的外衣,更显露出萱妍一副天籁之音和一颗充满诚意的创作之心。

  iPhone女变身LOMO女 蘑菇头造型堪比“超级玛丽”

  前不久,新歌《时间丢了我》的MV拍摄工作顺利完成。昔日被网友热称为“iPhone女”的张萱妍,这次却一反常态、摇身一变成为“LOMO小魔女”。LOMO是指拍摄时的一种态度,随意捕捉,想拍就拍。之所以这次大玩LOMO,萱妍看中的不仅是色彩奇特的相片,更是那种自由随性的前卫生活态度。

  MV中,不仅出现了由上百张色差强烈的胶片组成的自拍墙,萱妍本人还大胆穿上形状奇特,风格迥异的造型服,玩得不亦乐乎。虽然户外拍摄天气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萱妍自娱自乐的精神。特别是戴上特意从台湾购买的蘑菇帽时,拍摄现场立即播放起那段熟悉的游戏旋律,引来不少路人纷纷驻足围观这现实版的“超级玛丽”。

  20位摄影师围拍数小时 只为区区几秒“子弹时间”

  MV拍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来自于萱妍本人对于“玩就玩彻底”的追求。由于受到《黑客帝国》电影中那段经典的“子弹时间”的影响,萱妍一直坚持要在MV中过一次当“Neo”的瘾。这个想法可是把导演难坏了,要知道电影中的“子弹时间”是采用多个照相机捕捉,并应用立体摄影测绘照片处理的全息捕捉术,现实中很难实现。

  为了实现萱妍的要求,又保持萱妍的造型风格,导演特意找来了20多位专业LOMO摄影师,把萱妍360度围成一圈,一拍就是数小时,耗费了几十卷胶片。最后用最原始的人工手动同步拍照的技术,后期通过把每台相机拍摄的每一帧照片组合起来,才构成了MV中萱妍空中静止的视角旋转效果,以及超级慢镜头效果。虽然只有区区几秒的“子弹时间”,却凝聚了制作团队巨大的智慧与付出。

  12月将是萱妍自出道以来最忙碌的月份,包括了四场星巴克的演出、颁奖典礼、跨年晚会、网络春晚等活动,并且为喜欢自拍的萱妍准备在网络上举行一次LOMO摄影大赛。关注萱妍和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萱妍的后续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