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低调完成上海5场演唱会 惊喜不多瑕疵不少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30日15:55
天后此番过于保守
天后此番过于保守

  本报综合消息 王菲上海演唱会本月19、20、26、27、28日在上海世博演艺中心上演。28日晚最后一场在家人、亲友和好友刘嘉玲捧场祝贺下圆满落幕。跟北京演唱会一样,全晚王菲共说了3次谢谢,唱了30分钟后才首度开口。至此,北京、上海共唱了10场演唱会的王菲,在微博留言:“嗓子哑了。”

  上海的5场演唱会虽然曲目与北京站相比无多少变化,而且王菲的演唱被指有瑕疵,但歌迷的反响依然热烈。虽然少有全场大合唱,但现场歌迷们大都一副沉醉其间的姿态。在台上一向与观众鲜有互动的王菲偶尔一次向观众席稍稍挥手都会引来歌迷的大声尖叫。尤其是王菲特意在演唱会中间加唱为上海火灾遇难者祈福的《心经》令上海的观众震惊又感动。

  虽然时隔五六年,王菲的天籁之音已有所变化,但媒体评价其“综合型的唱功依然不俗”。不过与歌迷的疯狂相比,媒体对于王菲上海演唱会的评价相对“保守”。除首场演出被指出演唱有瑕疵外,更有媒体透露第3场演出上座率仅在七八成,与爆满的票房不相称。而第4场演出又被某网络媒体评论为现场发挥不稳定,频频有小瑕疵、小失误出现。此外网上一份访问了沪上数位媒体记者形成的“评审团意见”也显示一些媒体记者认为王菲上海演唱会“缺乏惊喜”。

  相较之下,观众对王菲十分宽容,除了一些歌迷直接否认王菲演唱会有瑕疵并认为王菲的现场演唱可与唱片媲美外,还有一些歌迷认为王菲演唱会上的发挥瑕不掩瑜、“唱功依然很棒”“走音、忘词这些小错误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剑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北京晚报

2869粉丝

关注

BlueLos

5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