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格莱美音乐奖,53届格莱美,2011格莱美音乐奖,格莱美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第53届格莱美“痞子阿姆”十项提名领跑众星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王兴王
2010年12月03日09:15
 
“痞子阿姆”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2011年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名单在万众期待中揭开了面纱,叱咤美国流行乐坛十年的艾米纳姆继续今年年初复出之后的强势状态,获得了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单曲”、“年度说唱唱片”等在内的十项大奖提名,领衔众人。而近来红得发紫的加拿大小天王贾斯汀·比伯也入围了年度新人。女歌手方面则由Lady Gaga只手遮住半边天,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唱片”与“年度最佳制作”等共六项提名。

  在中国通常被歌迷称为“痞子阿姆”的美国说唱天王艾米纳姆,在今年年初重返一线之后,已经在MTV音乐大典、欧洲音乐奖以及全美音乐大奖等颁奖典礼中拿奖拿到手酸,尽管只是隐退幕后两年时间,但他的铁杆歌迷从没忘记他。当然熟悉他的歌迷们也知道,艾米纳姆从复出到隐退再到复出,一直是他个人事业的常态。明年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艾米纳姆究竟可以捧回几只“留声机”,将会成为整场颁奖礼乃至年度世界乐坛的最大看点。

  2010年年初,艾米纳姆带着最新专辑《Recovery》以王者归来的姿态强势回归,尽管这张唱片在曲风上依旧延续了他十余年如一日的嘻哈曲风以及硬核说唱风格,但在整体的音乐色彩中少了曾经的嚣张与叛逆,加入了些许伤感的情绪。正是这种味道让艾米纳姆的《Recovery》从年头到年尾一直处于各大排行榜的榜首位置,可以说在音乐上,“痞子阿姆”又回来了。

  今年夏天至今整个互联网上单曲点播率最高的歌曲正是艾米纳姆与蕾哈娜合唱的单曲《Love The Way You Lie》,这首歌在大受乐迷追捧的同时,还成为了网络上翻唱率最高的歌曲。同时这首歌还让原本与男友克里斯·布朗闹翻、被其殴打险些毁容、感情事业都处于低谷期的蕾哈娜东山再起,再次成为歌迷们最受关注的流行女歌手之一。

  今年获得“年度唱片”提名的除了“阿姆”之外,具有竞争力的还有Lady Gaga以及凯蒂·佩里等人,但姑娘们的新唱片销量并没有艾米纳姆那样火热,所以业内已经有不少人断言,艾米纳姆将会是2011年“年度唱片”的不二人选。另外极具竞争力的嘻哈教父坎耶·维斯特由于种种原因,其个人专辑一直拖到今年11月才发行,所以只能无缘参加2012年的格莱美“年度唱片”竞争了。

  此外,此次的“年度新人”提名也不出意料地演成了一出“双龙戏珠”。16岁的贾斯汀·比伯与24岁的新人说唱歌手德雷克将在这一奖项上捉对厮杀,贾斯汀·比伯在不久前的MTV音乐大典上刚刚独揽四项大奖,而德雷克则在2010年频繁与众多说唱界大牌艺人合作,“年度新人”也将成为明年格莱美的有一大看点。而在女歌手方面,Lady Gaga再次一枝独秀,今年由于欧洲巡演错过不少音乐颁奖礼的她势必会在明年世界最大的音乐舞台上弥补2010年的小遗憾,本次她一举入围了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唱片”与“年度最佳制作”等共六向提名,势头也一时无两。

  编译 王兴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