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谭晶 - 不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14:41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影集团年度大作《赵氏孤儿》自上周六上映以来,票房成绩力压同档期其它影片,前景被看好。虽然剧情和表演众说纷纭,但电影配乐却获得一致的好评,旋律空灵、悲怆而深沉,直抵人心。由谭晶演唱的片尾主题曲将电影推向了高潮,尤其是最后一幕剧中葛优的灵魂上了天堂,回眸发生的一幕一幕的故事时,主题曲缓缓进入,极低的女低音轻轻的吟唱,电影最后出现海青抱孩子的画面时,很多观众都流泪了。

  观众张女士说,歌曲很空灵,歌声很动人,开始没太留意还以为是王菲唱的呢,后来才知道是谭晶,她不是女高音嘛,太令人不可思议了。与此同时,网上评论越来越多,很多以前不是谭晶的歌迷也纷纷到她的贴吧上去留言。网友陈婉怡观影后第一时间写下微博:生平一次觉得谭晶的声音那么温柔,又温柔得很有性格。网友常小青steffani,原来最后那首歌是谭晶唱的~~赞一个!网友apple宋说,陈凯歌的词写的挺有意味的;谭晶的声音控制太好了,很有感觉;音乐挺美……

  “不说,只是活着,等待,时间,开花结果;不说,只为梦想着,海枯,石烂;不说,比说了,更多……”陈凯歌的词非常具有禅意,还有诗歌的韵律,寥寥数语,尽显人生况味。这首歌中女高音谭晶首次挑战的自己的女低音,一开口就得到了肯定。录音时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这和她平时一小时录两首歌的速度比明显降了下来,声音也完全“沉”了下去,非常耐听。制作人陈凯歌监完棚后说了一句特别意味深长的话:“谁成功都不是随便成功的,都是有原因的!”。谭晶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原来自己的低音也是可以很质感的。

  一部电影留下一首好歌很难。谭晶说她至今还对陈凯歌导演《霸王别姬》里那首《那爱已成往事》记忆犹新,太好听了,太动人了。她很希望大家谈起《赵氏孤儿》时也能想起这首歌。

  目前,《不说》已经在谭晶的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由台湾MV 金钟奖导演邝盛拍摄的音乐电视也将近期和观众见面。当记者致电谭晶,问她是否会买票看《赵氏孤儿》时,正在外地演出的谭晶爽朗的笑了:“当然了!这是发生在我家乡山西的故事,我不仅自己看还会动员周围的朋友去看,也希望你们多支持啊!”

  以往多唱主旋律电影歌曲的谭晶,因其“跨界”的演唱风格、多样化的曲风以及超高的人气受到了越来越多商业电影大片的青睐,据悉,由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关云长》也已把主题曲的橄榄枝抛向了谭晶。

  

(责任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