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英发布全新专辑 称不走野路子不整容不谈感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9日00:13

  不走野路子,不整容,不谈感情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有着“新民歌小天后”头衔的2009年“快乐女声”季军黄英,因为“快女”比赛中那一首《映山红》而被人熟识。她即将问世的第一张EP的试水之作《小妹妹》播出一周左右,歌曲试听点击量已破千万。她也将于本月中旬迎来自己第一张EP《小黄英大太阳》,其中的主打歌《大太阳》今日揭晓。

  前日本报记者在天娱公司专访这个将拥有“大太阳”的小黄英。也许再平庸的歌曲,经过她的演绎,也会有出彩的地方。她相信整容可以促进事业,但决不整容;她如此珍爱养父母,但不想提及亲父母;她有喜欢男生的标准,却说“别问有没有男友”。在她心中没有流行可言:“你说郁可唯是流行,江映蓉是流行,李霄云是流行,那到底哪种是流行?”

  当上小妹妹

  民谣情调不见野路子

  快乐女声舞台上的黄英由于演唱民歌,一度被“边缘化”。如今黄英修炼多时的唱功日益精湛,歌颂田园式甜美爱情的歌声里,曾经的那种爆发力在《小妹妹》中似乎被收起来了,高晓松口中的“野路子”也不见了。

  新快报(以下简称新):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首民谣情调的小情歌?

  黄英(以下简称黄):其实也不是我没有尝试过,以前我很喜欢唱流行歌,只是后来在快女比赛时,选择了《映山红》的歌唱风格。其实不是说我唱什么样的歌,我想以自己的方式来唱歌,什么歌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来唱这首歌。

  新:拿到歌曲以后听说你写了“坎音笔记”?

  黄:当时拿到《小妹妹》后,每天都听,这首歌太平了,我要把自己以往的东西做进去,让大家第一时间就知道是黄英唱的。就要一个字一个字去扣,录音前也找咪咪姐帮我弄了一下,录出来的感觉还不错。坎音笔记也是怕吵到邻居,我自己就把每个需要注意的字标下来。这首歌音域不高,把我明显的特征更强化一些,并不是每一个字都能那样处理。

  追逐大太阳

  首次演唱了民谣RAP

  黄英还是大山里飞出的"黄莺",《大太阳》就是她的回归,也是她的拓展。记者抢先听了这首主打歌,其中融入了摇滚、电子等元素,还加入了唢呐。其中黄英首次演唱了RAP,像是说唱民谣,但最初这段并不属于她。

  新:《大太阳》一听就是黄英本人的歌。

  黄:完全是我的味儿了,是为我量身订做的。单看歌词的字面意思,是我在外面很想念家乡,但最重要是太阳,这是每个人追求心中梦想的一种精神,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勇敢。从小我就喜欢唱歌,已经深深埋在我心底,不管我以前做什么工作,现在还是回到这里了,就是在追求这个太阳。

  新:其中的亮点是你自己说了一段RAP。

  黄:当时大家说,黄英可以吗?我觉得我什么都可以。本来之前说找一个师哥师姐来加盟,顺便帮我提提分。后来我自己就来了。它有点像我们小时候玩的“你拍一,我拍一”的感觉,很轻快,像在回忆过去,自己小时候长辈讲给我们听的话,没有过不去的弯儿,在鼓励大家更乐观地面对生活。

  新:EP一共三首歌,另外一首据说是送给歌迷的?

  黄:《小妹妹》是EP的第一波主打,《大太阳》是主打歌,还有一首《映在你眼中的映山红》,这首歌是送给歌迷的,也是送给以前的自己,节奏轻快的江南小调,但抒情,这是在纪念我的转折。

  拒绝整容

  每个人追求的不一样

  EP以红为主,主打长发造型,没什么搞特殊之处。公司很清楚她的想法,要自然大方,清新一点。夸张的、奇怪的造型只可能拍拍杂志来尝试。她认为歌迷喜欢就行,就没有白出,不喜欢就白搭了。至于整容,她大呼“我没有啊”。

  新:听说你很想拍戏?

  黄:我蛮感兴趣的,拍戏你可以诠释不同的人生,可以感受不同的情感,那样才能更好的唱歌,更好地创造,才会更有情绪。有机会很想去学演戏。(公司有这方面的打算吗?)我现在只能先把音乐做好。

  新:如今选秀艺人整容很受争议,你怎么看?

  黄:还是那句,每个人追求的不一样,但是明星去动刀让自己更养眼,还不都是为了观众,但一定要在不伤害身体的情况下进行。像王贝那样蛮可惜的。整容太需要勇气了,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我不行,听到就觉得太吓人了。我觉得多少会对事业有一些帮忙吧,不然大家为什么都跑去做,但身边并没有姐妹想做。

  回家过年

  母亲不识字,在北京为自己煲汤药

  比赛之后,如今黄英已经在北京开始了新的生活,录歌、演出、练琴。而她一度被磨砺得不行的嗓子,也在妈妈的汤药之下有了好转。

  新:现在父母还在北京吗?

  黄:妈妈在北京照顾我,他们来了两次,第一次是夏天,因为不习惯就回去了。现在我发EP爸爸觉得太辛苦了,自己不能照顾自己。妈妈给我煲药,因为我嗓子有炎症,会咳啖。在长沙看的医生给我开的药。从比赛时期疲劳过度引起的,一直没有消下来,所以一直都要喝药。

  新:是不是发声方法不对?

  黄:我比赛下来就马上找声乐老师,因为以前没有系统学过,发声肯定有问题。老师根据我的条件来调整,在不影响自己的声带的情况下更好发声。现在唱歌时,嗓子不会像以前那么累了。

  新:爸爸为什么不过来陪你?

  黄:过年了,爸爸在家办年货,准备腊肉什么的,所以他不肯过来。我坚持他们要一起过来,因为我一忙起来,妈妈一个人在家里怎么办?因为我妈妈不识字的,她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能吃饭就不错了。过年会带着妈妈回家过年,给二老买些衣服和保健品。

  相关

  黄英,江映蓉撑你

  进入宣传期的黄英,有快女冠军江映蓉的支招。对于自己的唱法,她坦言:“我就是这个,但我可以诠释这个那个。”

  黄英表示,映蓉牵着我的手跟我讲说,我有经验了,第一个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体弄好,第二要多学一些才艺,做宣传的时候才会更丰富。我现在学得钢琴,快乐大本营上比较出丑,现在可以弹一首完整的歌曲。这么大了才练,本来就是很难的事情。

  感情事,不要问

  “快女”比赛时出了很多新闻,关于黄英养父母与生父母的争夺战。如今,她对这个话题太敏感,曾经给家人带来困扰,让她不肯多谈。但作为记者,这是一个不能避开的新闻点,当记者问及时,她一度走了神,身旁的化妆师也连忙“护驾”,之后的采访也不如先前那么顺畅了。

  当记者问及感情时,她否认了父母和朋友有介绍,也沿用了“不要问啦”这四个字。没有特定的目标,谈得来就行,问及会不会考虑富二代时,她又回避了,倒是直言不会隐婚,这么大件事,如果结了一定会告诉大家。“闪婚也不现实啊,一定是有了感情才行。”记者直问,你是不是有男友了?一旁宣传人员说“我跟她很熟,真没有”,于是我反问连谈恋爱都没时间?她笑说,“你不要再问感情的问题啦”,不置可否。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快报

376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95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