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崔健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 > 2010崔健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 最新动态

崔健跨年演唱会惹争议 自嘲本身就是“非主流”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10日13:37
红五星一直是崔健多来不变的符号
红五星一直是崔健多来不变的符号

  崔健的摇滚交响演唱会岁末大幕即将拉开,不断寻求创新的他,这次大胆尝试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一起进行演出,用摇滚搭配交响。虽然演出形式上有了改变和突破,但是崔健表示,他仍然没有放弃摇滚那股叛逆和怀疑的态度。

  摇滚教父崔健 不断尝试创新

  崔健无疑是中国摇滚界的鼻祖,作为国内音乐界灵魂性人物,他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年近50的他仍然做事认真严谨,一直追求进步,经常会在演出中表演新的作品。这次的摇滚+交响的演出形式是他酝酿了许久之后做出的大胆尝试,这种大跨界的合作形式在国内是史无前例的。

  面对争议 崔健表示不会放弃摇滚的怀疑精神

  部分人质疑,用摇滚搭配交响的形式是否就是放弃了摇滚最初的一种叛逆和怀疑的态度。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称:“实际上他们忽视了一点,在当时最早的情况下,很多伟大的交响乐作曲家都是叛逆的,都是属于‘非主流’的。”崔健说他自己既喜欢摇滚又喜欢交响乐,而且这种演出的搭配可以把之前很多没有表现出来情绪都释放出来,同时音乐是不应该明确划分界限的。崔健表示自己是不会放弃摇滚的怀疑态度的。

  这次演唱会的大跨界形式是一种突破性的尝试,崔健坦言,他们会试图捕捉到那个年代里同样的一种怀疑和叛逆的精神。所以在这个结合点上,他们会找到真正适合,能够丰富这次跨界演出的嘉宾来进行参与。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