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赵传平安夜北京演唱会 > 2010赵传平安夜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赵传:唱尽人生20年 愿为歌迷一直唱到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9日11:48

  距离去年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演唱会不过一年多的时间,歌手赵传又将于本月24日站上五棵松体育馆的舞台开唱。近日赵传一直在台北进行每天12个小时的魔鬼训练。他说,只要歌迷想听,他就会一直唱。

  怀旧的同时必须创新

  1991年,赵传作为首位在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台湾歌手,在工人体育场写下了传奇的一夜。赵传笑着回忆说:“那天晚上,歌迷太兴奋了,很多人为我点燃了打火机,后来北京的演出场馆出于安全考虑就禁止携带打火机了。1993年,我又在北京办个唱,演出过程中问歌迷有没有水,结果有200多人往台上扔可乐,从此以后北京的演出场馆就禁止带饮料了。”

  20年转眼飞逝,赵传视今年这场北京演唱会为一次个人总结大会:“我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开心地来听我唱歌,让我为你们留下一个特别的圣诞节回忆。除了你们想听的老歌,我还会唱两三首新近创作的歌,怀旧的同时必须想着创新。在今后的创作中,我会将更多新的元素融入到创作中去。”

  借《梦醒时分》感悟人生

  演唱会当晚除了自己的作品,赵传特别选择了一首陈淑桦的《梦醒时分》进行翻唱。昔日红极一时的陈淑桦,自1998年妈妈去世后便患上抑郁症,多年来一直不愿意与外界有太多接触,甚至拒绝朋友的关心。赵传惋惜地表示:“我也很久没有与她联系,很希望有机会能为她打气。当年陈淑桦发行《梦醒时分》这张专辑时,我刚好推出了《我终于失去了你》,我们俩每天上完通告以后,晚上都会去公司看销售报表。我亲眼目睹了她的傲人成绩,非常佩服她。”

  谈及翻唱《梦醒时分》的原因,赵传坦言更多的是为了自己:“我想用这首歌表达我这些年来的人生感悟。过去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做唱片,根本没有时间思考其它事情,包括对整个唱片行业的理解。后来经历了跟老东家滚石之间关于版税的官司,当年的音乐梦被打醒。人不能没有梦,但是不能只活在梦想里。我毕竟已经接近知天命的年纪,如果还想不通自己以前困惑的事情,那真是枉费我这20年的人生经历。”

  愿为歌迷一直唱到老

  身为滚石唱片元老级的歌手之一,赵传每每谈到双方的决裂,尤其是3年前的一场版税官司,都是万般感慨。近日滚石以公司成立30周年为名在台北小巨蛋举办了两场“快乐天堂·滚石30”演唱会,伍佰、陈升、任贤齐、赵咏华等数十组歌手登台。对于自己的缺席,赵传的语气中流露出一丝无奈:“他们跟我联系过,说是会寄邀请函,但是我迟迟没有收到,最后变成了是我不愿意参加。做唱片,合作是一时的,朋友是永远的。我会很坦然地面对过去的事情,老东家能不能很坦然地面对我,就不得而知了。”

  现在的赵传选择独立做音乐,近期推出过《最初》《满江红》等作品。赵传坦承当年并不喜欢《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这首歌。“我觉得歌词会有一点点哗众取宠,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即使到现在,还能吸引不少年轻的歌迷。每次唱这样的老歌,我都会很纠结。”赵传说,“和20年前相比,我差不多胖了20斤。对于保护嗓子这件事,我还是很敬业的,尽量坚持靠运动维持声音,还有很多忌口。只要有人喜欢我的歌,我就会唱下去。”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