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演唱会登陆北京 1/3留给歌迷唱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04日16:41

  昨晚,张学友1/2世纪巡演完成了首站上海五场的演出,1月21日至23日张学友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亮相。看过上海站的演出之后,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这绝对不是一场常规的演唱会,或者说,最后一个多小时才变成一般的港台歌手个人演唱会。张学友把2/3时间留给自己,把1/3时间留给歌迷。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演唱会的成本不断上升,目前已达1.5亿元,这绝对是港台演唱会的最高成本演出。这其中包括一个8×10平方米的巨型LED,精准度绝对超过以往,而且这一巨型装置可以进行180°旋转,旋转之后又可以形成一个10米高的舞台,仅这一组装置就达百吨重。此外,张学友大手笔邀请刘伟强担任视觉部门负责人,拍摄了一部张学友和舒淇的爱情片,同时,还拍摄了一个张学友成长的动画短片。此外,张学友还被打扮成70岁至80岁的老年状态。演唱会的服装也很惊人,舞蹈演员的服装就有几百套,张学友的服装重30磅,数万水晶亮片的服装也很惊艳。

  张学友是一位不愿墨守成规的艺人,在1/2世纪演出一开始就有一段40多分钟的音乐电影或是音乐剧的部分,也就是说,张学友让演唱会有了剧情。画面是张学友与舒淇的爱情故事:在夜总会相遇、浪漫追求、温馨婚礼、婚后争吵分手,再寻觅重逢。而舞台上则是张学友将一组歌曲配合剧情演唱。这方面的设计有点像音乐剧《妈妈咪呀!》。之后,张学友用一首歌纪念了肥姐沈殿霞,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张学友希望大家有一个快乐的心态,同时,肥姐也是张学友的干妈。

  音乐剧之后,张学友的下一个单元也是他喜爱的摇滚、爵士,在这个单元中《吻别》的摇滚版很有意思。同时,他也翻唱了一首老歌《情人的眼泪》。

  演出2个小时之后,张学友在舞台上登上一架直升机离开,之后就是一个多小时的返场演唱时间。这一个多小时才是最常规、最火爆的张学友演唱会,因为,在这1小时,张学友演唱的都是他不能不唱,现场观众也能大合唱的张学友流行金曲。也可以说,前2小时是张学友时间,后1小时则是大众时间;前2小时是张学友的创意时间,后1小时是常规时间。整个演唱会的内容就是由张学友喜爱的音乐剧、摇滚、爵士乐和大众喜爱的张学友流行金曲组成,从这点看,整个演唱会真可谓一场混合给力的演唱会。 本报记者戴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