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最新动态

张学友演唱会昨沪上揭幕 “一字开”纪念肥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31日08:20
“一字开”纪念肥肥
“一字开”纪念肥肥

  口技、踢踏舞、一字开,在倾斜近乎60度的半空舞台高唱……昨晚,在世博文化中心揭幕的“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首场演出,歌神给了几乎满座的万名歌迷一个个惊喜。

  动画引出舞台剧

  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小鹿斑比……配合着大屏幕再熟悉不过的迪斯尼动画人物,一身白色西服的张学友从舞台中央升起,如果说这一充满童趣的开场让人意外的话,那么接下来,歌神一边模仿鸟叫声的口技,一边独秀踢踏舞的桥段,更激起所有人的期待——一向以唱功见长的张学友,到底要玩什么?

  明年即将迈入50大关的张学友,特意将全新演唱会命名为“1/2世纪”,借以用音乐记录人生的每个重要时刻。一曲劲歌热舞的《花花公子》,拉开了一段关于爱情的舞台剧,剧中女主角不是别人,正是舒淇,不过,她“隐身”在了大屏幕上——在刘伟强的执导下,舒淇和张学友演绎了一对有情人从相识、相恋、结婚,到渐渐疏离的“爱情电影”。配合着这爱的历程,张学友一连献上多首粤语经典,欢快有之,深情有之,当那首熟悉的国语歌《如果·爱》响起时,全场陷入首度大合唱。

  “一字开”纪念肥肥

  始终没有说话的张学友,终于在后半段熬不住了。当他一身红礼服高唱《天气那么热》时,一度忘了词,他笑称,“今天最丑的东西也已经演完了,现在可以豁出去了”。随着大屏幕翻转形成一个斜坡的半空舞台,自言“有点畏高,只能闭着眼睛唱”的张学友,接连献上了摇滚版的《吻别》、《LETMEGO》等。而在纪念肥肥的特别环节,落定舞台的歌神模仿肥肥,劈起了“一字开”,全场惊讶声中,张学友笑言:“很奇怪,肥姐是怎么做的,我现在都起不来了。”

  配合新唱片《私人角落》的爵士风格,昨晚,张学友特地“躲”在舞台一角,以一架钢琴作伴,翻唱了爵士版《情人的眼泪》。在刘伟强为之量身定做的反映张学友从出生到上学再到歌唱比赛获奖,乃至变身白胡子老爷爷的“动画片”中,已是白发苍苍的老年版张学友依然唱着歌,当歌神唱起《她来看我的演唱会》等耳熟能详的一系列国语金曲时,全场气氛陷入高潮。歌神的唱功实在了得,一人撑足全场,还在演出了两个半小时后,热舞演绎了当年的经典歌曲《饿狼传说》等,丝毫不见倦怠。唱足3小时,敬业的歌神说:“很抱歉,第一天出了那么多错误,明天我会改进的。”

  据悉,张学友1/2世纪上海演唱会还将在世博文化中心连演4场,陪歌迷们跨年到2011年1月3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