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最新动态

张学友上海跨年 为观众献出50岁的“第1次”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05日10:55



  2011元旦跨年的“夜上海”,因为50岁歌神张学友的到来而变得愈夜愈美丽,对于上海观众来说,有歌神同城相伴的5个日夜,最美妙的音符、最热情的呐喊、最温暖的感动,交汇出别有洞天的音乐与舞台艺术之美……

  2010年12月30日-2011年1月3日,上海世博文艺中心“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5场热力四射、美轮美奂的演出拉开新年巡演帷幕,学友更是以场场百分百上座率、场场经典大合唱的号召力,与现场观众分享人生“1/2世纪”的艺术真谛。

  音乐剧、电影短片、爵士、经典老歌,“一次过足瘾”

  歌神的与众不同就在于他的史无前例,以及不可复制。电影短片、音乐剧、歌舞秀、灯光秀、PUB爵士、轻摇滚,三个小时的舞台秀,张学友未给观众一个喘息的机会,从上半场由刘伟强执导、舒淇主演的被观众戏称《非诚勿扰3》的音乐剧到下半场K歌金曲串烧,几乎一气呵成。在演出开始的音乐剧部分,大屏幕上播放张学友与舒淇合演的“现实版”,舞台上则是张学友且歌且舞与舞者演绎的“舞台版”《花花公子》、《小姐贵姓》、《初吻》、《你是我今生唯一传奇》、《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彰显出非演唱会一般的迷人魅力。当然,热烈紧张的演出中,幽默成性的学友不忘插科打诨、搞热现场气氛。在自己二分之一世纪巡回演出中呈现出热力四射的激情、风趣诙谐的个性以及洒脱率性、浑然天成的不俗唱功。

  口哨版的《情人的眼泪》、清唱版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double trouble》再现百老汇经典片段……歌神的出其不意总是让人不定时的收获惊喜。刘伟强导演还为张学友度身定做了一部卡通形象片,用于回顾已过去的1/2世纪。影片中,古稀之年的张学友带领着观众回忆起他成长的往事,高科技的影像处理技术,让观众叹为观止!当经典歌曲联唱环节的前奏一响起,现场一片沸腾,《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心如刀割》、《爱是永恒》、《一路上有你》、《李香兰》等经典歌曲掀起万人合唱的高潮。学友用近20前同样的舞步挑战当年MV中的老动作,引发全场齐声喝彩,50岁的学友依然潇洒率真,结束曲更是以好莱坞版《祝福》完美呈现,耳目一新。

  50岁,为观众再创“第一次”

  学友在此次新一轮巡演中加入了很多让观众意想不到的第一次:配合着背景电影中童话般的卡通人物和浪漫的剧情环境,学友首次尝试以世界独一无二的“张式”踢踏舞开场,掀起演唱会开幕热身小高潮。此次“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可谓是大赚观众眼球,其过亿重金打造的世界顶级豪华舞台,就是一次演出史上最大力度的“舞台革新”,透明质感的玻璃舞台若隐若现中,让人倍感神秘。80平米的超大屏幕此刻正放着百老汇的优雅格调,瞬间180度大翻转,学友顷刻间站在离舞台地面10米高的“屏幕中”高歌《天气那么热》,这也是学友演唱会中首次使用如此“动感十足”的舞台,让观众陶醉其动人歌声的同时,不得不惊呼是歌神重新发明了演唱会。

  歌神更是首次创设了与现场观众零距离的机会,在演唱到爵士风歌曲《迷你》时,学友和观众近距离的好似同台,让人几乎不愿眨眼,一直惊呼眼前的歌神是否真实?此外,学友一身重40磅、由11万粒钻石镶嵌而成的璀璨银色华服,也是演唱会不可忽视的一大“亮点”,诙谐幽默的学友更是玩笑称可以演唱会结束后,脱掉衣服练得一身轻功了。

  为纪念“肥姐”,苦练“一字马”

  学友在他的爵士乐《私人角落》中,开场以一首“月巴女且”表达了学友对“干妈”肥姐的悼念与敬意,肥姐形象的巨型气球也是十分搞笑和温馨。学友称肥姐生前就是大家的“开心果”,想要用她当年的快乐与大家分享,永远记住她快乐开心的模样。

  1月21-23日即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的“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北京站,已在紧张的演出倒计时筹备中,北京的观众即将要一饱眼福、现场感受到这场由张学友亲自担任音乐总监、拥有200余人的庞大演出团队的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