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2011老牌歌手强力复出 档期挤满欲重振乐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07日04:27
刘德华
刘德华

张学友
张学友

王菲
王菲

区瑞强
区瑞强

  广州日报1月7日讯 颁奖典礼如闹剧、四大唱片公司与电视台交恶、歌手青黄不接、唱片销量低到可怜……虽然香港乐坛的种种乱象引起人们关注和扼腕,但是新的一年香港演唱会的排期却已经挤得满满当当,各路歌手,尤其乐坛老将们为了2011红馆档期而争得头破血流。而令广州歌迷兴奋的,除了可以提前计划去香港饮“头啖汤”,还有这些歌手的广州演唱会也指日可待。

  刘德华打头炮四大天王红馆接力

  时隔4载,香港四大天王将又一次在同一年分别于红馆开唱。其中,打头炮的是连开20场,从去年年底跨年到今年年初的刘德华,为了这个纪念入行30年的演唱会,华仔再次大跳拉丁舞之余,还大玩激光、烟花等,力求带给歌迷不间断的视觉冲击;紧接着,已经在内地开始新一轮世界巡回演唱会“1/2世纪”的张学友,计划于4月在红馆连唱12场,而根据目前订票的火爆情况看,加场是在所难免;11月,黎明将再在舞台上大展他“金句王”的风采;而12月,则有郭富城欲突破其上一轮“舞林正传”的极限,在360度旋转舞台后大玩3D效果,同样值得期待。除了一众天王,近年来一直在各地唱游的天后林忆莲也将于9月回归红馆,和歌迷一起重温那些有点悲伤、有点坚强的“女人心事”。

  王菲加场张学友也羡慕

  备受期待的王菲回来了,在北京、上海各5场的演唱会之后,她将于3月来到自己的“发迹地”香港。也许是为了照顾东南亚的歌迷,也许是红馆档期排得太密,天后这次选择的是香港机场附近的亚洲博览馆。尽管票价突破了香港歌手在港开唱最高纪录的980元港币,而且还由原定的3场增至5场,但似乎依然供不应求,难怪连“歌神”张学友都羡慕了。

  在王菲的带动下,香港今年已掀起一波老歌手“复出”热潮,其中,包括永远的“玉女”周慧敏。据悉,这一轮为纪念从艺25周年而开的演唱会有可能是周慧敏最后一次开唱,毕竟,“玉女”也已经43岁了。此外,2009年年底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却开唱受热捧的郑伊健将卷土重来,3月再次唱响红馆;而温拿乐队、张智霖、汪明荃、郑少秋、林子祥、太极乐队等,也都将于今年扎堆开唱。

  区瑞强:我不只会唱,也会搞气氛

  被誉为香港乐坛“城市民谣宗师”和“首席发烧男声”的区瑞强,3月5日晚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一场发烧级的演唱会。昨天下午,一身休闲装扮的他现身广州太古仓为演唱会造势,透露届时不仅会演唱自己的名曲,也会演唱上世纪80年代香港乐坛一帮好友,如陈百强、梅艳芳的经典名曲。

    去年12月31日,区瑞强为广州唱作的励志公益歌《乐做广州人》在广州电台首播后反响不俗,昨日,他又现场演绎了这首歌曲,并引得在场的数十位歌迷一起合唱。

  “因为有亲戚在广州,所以,我很多年前就曾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区瑞强表示,广州是很有人情味的城市,而他近年也不时来这里饮茶、打球,对这个城市很有感情。“大家留意这首歌的歌词,相信会很有共鸣。”

  对于3月的个唱,区瑞强透露,这是他出道30年来首次在广州开唱,也是他多年来的梦想。区瑞强笑说,由于自己的发烧专辑连续两年拿下广州发烧唱片销量冠军,所以自己对演唱会的票房很有信心。“演唱会的曲目包括两部分,一是我自己的代表作,如《陌上归人》、《渔火闪闪》、《相识在童年》、《那天再重聚》、《爱在阳光空气中》等;另一部分则是一组与我同时代的经典粤语歌曲,如梅艳芳的《似水流年》、陈百强的《涟漪》等,这些歌曲都非常好听,我希望能和观众一起向经典致敬”。

  虽然是翻唱,但区瑞强表示一定会唱出自己的风格。“我不是随便翻唱的,有些歌我是唱不了的,比如郭富城的那些。”同时,区瑞强也强调自己不是很多人以为只会抱着吉他安安静静地在舞台上唱歌。“我在香港都做了很多年的电台节目,是很喜欢与观众互动的。”区瑞强笑言,自己其实很会搞气氛。至于广州个唱的150分钟是否自己一人从头唱到尾,他回答说自己也拉了两位好朋友来助阵:“一个是和我同时期的香港RAIDAS乐队主唱陈德彰,另一个则是和张学友对唱了《相思风雨中》的汤宝如。”

   本报记者 苏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