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江蕙将在内地举办首轮个唱 出道30年初登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5日09:23

  新闻晨报1月25日报道 她是绝对的天后,却在出道30年后才姗姗来迟,于上海初登场。4月16日、17日,曾十度摘得台湾金曲奖的闽南语天后级歌手江蕙,将在上海大舞台举办大陆首轮个人演唱会。此前,主办方曾担心,由于语言的局限,观众们未必买账,但昨日记者获悉,首场4月16日的演唱会已预售过半,购票者中,除了在沪的台湾歌迷外,还有不少上海本地的“粉丝”,让人大感意外。

  在中国台湾,提到江蕙的名字几乎无人不识,老少皆爱,“粉丝群”不乏耀眼的明星人物:周杰伦张惠妹戴佩妮(微博)等等,其歌声中,对亲情的体悟、生活的感受,细腻而感人。从1981年出道迄今,江蕙录制了四十多张专辑,唱片销售总和光在台湾地区就超过1000万,位居台湾女歌手销量排行第一;由她唱红的歌曲更是无数,《家后》、《梦中的情话》、《惜别的海岸》、《落雨声》、《酒后的心声》、《伤心酒店》、《思念哟》等30多首脍炙人口的作品,早已是KTV传唱的热门金曲;1990年,她以唯一闽南语歌手的身份,击败诸多国语歌手,摘得“台湾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奖”;1993年,凭销量超过200万的《酒后的心声》专辑,一举获得“第四届金曲奖年度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唱片”,奠定了其在闽南语歌坛无人能及的地位。

  可是,出道多年,江蕙直到2008年才第一次举行个人演唱会,在台北、高雄连开7场,门票以“秒杀”速度瞬间抢空。对于“迟到”的个唱,江蕙曾坦言自己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之前很怕演出不完美,所以一直很犹豫,直到有一次在金曲奖颁奖后台遇到张惠妹,“阿妹说‘有太多人想去看你的演唱会’。我顿时发现,歌迷需要我,所以决定开个唱。周杰伦也给了我很大的勇气,他说:‘如果你开个唱,我一定去做你的嘉宾!’我想有周天王挺我一定会有很多人来看”。正是看到台湾演唱会得到这么多圈内艺人和歌迷的支持,江蕙鼓足勇气,准备于4月“试水”申城,举办“顶新鉅献江蕙2011初登场上海演唱会”。据悉,上海演唱会门票于昨日开票,首场已预售过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