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应景”春运 解晓东挑战《常回家看看》升级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7日04:37

  广州日报1月27日讯 (记者 周昭)多年前,陈红凭一首《常回家看看》唱红大江南北。今年,安徽卫视春晚力求在打造经典作品方面有所突破。昨日,一首号称“《常回家看看》升级版”的歌曲《回家路上》被提前曝光,恰好顺应春运探亲的回家潮,“应景春运歌曲”一曝光就在网络上热传。

  “风也罢,雨也罢,回家的路上看匆匆的步伐,老妈妈在等着我,等着我这个长假,孩儿我回来啦……”这句歌词不断被网民在贴吧里置顶。“盛世欢歌2011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工作人员透露,《回家路上》导演组曾设想过由韩磊或者沙宝亮演唱这首歌,但是,最终还是锁定由安徽籍的老牌实力唱将解晓东来演绎。解晓东初次接洽导演组时,竟然委婉地回绝了邀约,理由是“之前陈红唱红过《常回家看看》,这首歌的题材选择和《常回家看看》太像了,很难再超越了”。

  但是,导演将歌词发给解晓东,希望他先感受一下再做决定。果然解晓东看过歌词后就被打动,而这首“应景春运歌曲”乍一曝光,就在网络上被网友们热传。

  即将于大年二十九19:35播出的安徽卫视春晚将邀请赵薇、解晓东、祖海等安徽籍歌手亮相,外界质疑安徽卫视给老乡歌手“开后门”。导演组回应说:“老乡歌手力挺家乡卫视也是人之常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