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汪峰禁旭日阳刚唱《春天里》 坦言并非出于嫉妒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2日03:27
  农民工歌手组合旭日阳刚凭借翻唱汪峰的歌曲《春天里》走红网络,并登上央视兔年春晚的舞台。近日该组合向媒体透露,接到汪峰方面通知,以后不能再演唱这首歌了。汪峰昨天发表公开声明称,旭日阳刚开始用他的歌参加商业演出,所以决定停止授权对方在任何大型演出、商业活动以及音像制品中演唱自己的作品。旭日阳刚的经纪人黎冬称,希望邀请汪峰为旭日阳刚创作新歌。

  曾邀请旭日阳刚同台

  去年下半年,王旭和刘刚组成的旭日阳刚组合,凭翻唱汪峰创作的《春天里》爆红。两人唱歌的视频被朋友发上网,点击超过千万次。汪峰看到视频后被打动,在去年11月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上海站演出中,他邀请旭日阳刚同台演唱《春天里》。

  汪峰说:“当时只是想帮助这样有梦想的年轻人。我认为,邀请他们出现在我的演唱会上就是非常大的一种帮助。”演出结束后,他对黎冬说:“希望你们能创作或拥有属于自己的作品,因为那样的成功是真正的成功,而且你们自己也会自豪。虽然现在还早,但如果永远翻唱别人的作品,最终是不会长久的,而且更多的荣誉与赞美还是会属于歌曲作者和原唱。”

  坦言并非出于嫉妒

  有人质疑汪峰看到旭日阳刚唱自己的歌红了,心理不平衡,所以不允许对方再翻唱。对此汪峰直言:“如果我嫉妒的话,就不会带他们去怒放演唱会,更不应该允许并签署同意《春天里》由旭日阳刚在2011年央视春晚演唱。第一次央视来找我签署同意函的时候,我提出这笔使用费由央视转交旭日阳刚,希望他们买把好一点的吉他。”

  春晚的亮相让旭日阳刚的演出费水涨船高,而且是针对性地唱汪峰的歌。当被问及组合的商演价格是否达到网上传言的3万至5万元时,经纪人黎冬曾经毫不避讳地说“确实有这个价”。

  汪峰说,每天在全国各地的酒吧等场所,都会有不少人在翻唱他的歌,但是那种唱一晚赚几百块钱的酒吧演出和旭日阳刚现在的演出行为不一样:“我觉得你演出一次赚一万以上就不是"谋生"这么简单了。”汪峰说,他的这个决定并非针对旭日阳刚,而是希望版权问题得到重视。绝大多数业内人士对汪峰表示支持。

  旭日阳刚的经纪人黎冬称,他们一直在争取通过合法渠道获得《春天里》的版权,希望汪峰能给他们机会,并且希望邀请汪峰为旭日阳刚创作新歌。对此汪峰称:“他们现在说什么我不会理会,这个问题我现在回答不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