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旭日阳刚遭“峰杀” 汪峰称善意被利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12日05:07
  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由于翻唱汪峰的《春天里》走红网络,并因此登上了兔年央视春晚舞台。而记者昨日获悉,刚刚走下春晚舞台的他们今后将不能再次演唱歌曲《春天里》。

  汪峰所有作品不能再唱

  昨天记者从刘刚经纪人黎冬那里了解到,《春天里》的原唱者汪峰的经纪人已经告知他们,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演唱《春天里》。“不仅是《春天里》这一首歌,汪峰老师的所有作品都被要求不能再唱了。”黎冬说,“事情确实也应该如此,按照知识产权来说,这首歌本来就是人家的,人家提出这个要求也是合理的。”黎冬表示,目前来看不会对他们已经签约的演出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毕竟签的演出合同并没有要求一定要唱《春天里》。”黎冬向记者介绍道,“我们也在约歌,包括刘刚自己也在创作,至少现在还不至于没歌可唱。”不过黎冬也坦言,目前他们还没有找到能像《春天里》那样经典又适合他们演唱的歌曲。“我们也在跟汪峰老师方面沟通,希望能够通过支付费用的方式演唱,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汪峰称自己的善意被利用

  对此汪峰受访称,自己从一开始的确是本着帮助旭日阳刚的想法,允许他们演唱自己的歌。包括授权其在央视春晚演唱。但后来发现,自己的善意被利用,无奈之下决定停止授权旭日阳刚在任何大型演出、商业活动以及音像制品中演唱自己的作品。

  汪峰强调,其实旭日阳刚组合能让自己的作品为更多人所熟知、所喜欢,他本身是非常开心的。但从专业的角度、商业的角度考虑,旭日阳刚组合针对性地翻唱他的作品,这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是没有先例的。发生在任何其他歌手身上的话,他觉得也没有谁能坦然接受。目前的情况是,国内的法律对此并没有办法,只能任由事态发展,版权保护的漏洞太大,自己的善意也变成了被利用。至于目前出现的停止授权的报道,汪峰觉得自己显然是被利用了,报道本身并没有采访他这方面的情况,只是事件一方的陈述,结果给他造成的影响非常负面。

  汪峰还表示,他知道自己的歌在全国的酒吧里,每天可能会有几百上千人去唱,去靠它赚钱。但那种唱一晚赚几百块钱的酒吧演出和旭日阳刚现在的演出行为不一样:“我觉得你演出一次赚一万以上就不是"谋生"这么简单了。”他不希望自己的劳动成果这样被长期地无偿使用的同时,自己反而被形容成一个心胸狭窄的小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