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格莱美华语乐坛最大惊喜 歌手贾茹涵获奖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15日08:21

  对于华语乐坛,本届格莱美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歌手贾茹涵,由她参与演唱的专辑《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

  身为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的贾茹涵,生于音乐世家,母亲是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教授。4岁习钢琴,5岁学舞蹈、戏曲和绘画。她参与演唱了《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专辑的录制。这盘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由南非、中国、爱尔兰、日本等来自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斯瓦希里语、日语等语言演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担任演奏,是融合了古典音乐、世界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地域文化等元素的跨界之作。贾茹涵用中文演唱的“道哉反也”,歌词取自老子《道德经》第40章,体现了“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这张专辑也是由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重庆晨报

362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231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