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中国女孩”获格莱美奖?未获邀请自己买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4:02
贾茹涵的演艺经历,有着很重的包装痕迹

  15日,本报率先披露本届格莱美奖上的“中国女孩”贾茹涵所获奖项名不副实,并曝光了其研究生学历也有造假嫌疑。后经格莱美奖官方以及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证实,贾茹涵未获得任何奖项,真正的获奖者是来自中国西藏的歌唱家央金拉姆。

  此外,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的华裔音乐制作人田志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贾茹涵并不是这一奖项的获奖者,“她的邀请函是我花300美元帮她买的,钱还没还我呢。 ”

  偷换概念 自个贴金

  此前本报已披露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的《呼唤黎明》是一张合辑,共有12首歌。其中不仅邀请了12个国家的歌手,还有来自美国的合唱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若只计算参与演唱和演奏的歌手和乐手,人数就不下两百。严格来说,贾茹涵在其中的贡献率连1/200都不到。

  记者从格莱美官方提供的评奖规则中看到,专辑类奖项的获奖者其贡献率必须占获奖专辑的50%及以上,换言之,一个专辑类奖项最多只可能有两位获奖者。因此,本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的实际获奖者是《呼唤黎明》的制作人和指挥田志仁、卢卡斯·里奇曼。

  另一个奖项是 “最佳配曲伴奏奖”,获奖的是这张专辑的第一首歌曲《BabaYetu》,这首歌贾茹涵既未参与配曲伴奏,也没有参与演唱,根本连边都沾不上。

  由此可见,该专辑所获的两个奖项都与贾茹涵无关。而在格莱美官网的最终获奖名单中,也没有出现“贾茹涵”。但为尊重每一位参与者的付出,格莱美承认贾茹涵在《呼唤黎明》中对其演唱作品拥有署名权,但不代表她也是获奖者。

  未获邀请 买票混场

  对外口口声声称自己获奖的贾茹涵,实际上连“金唱机”的边儿都没摸到。田志仁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贾茹涵根本没有提名资格,更不存在所谓“捧回金唱机”的说法。

  既然没有提名资格,也不在邀请的观礼嘉宾之列,那贾茹涵又是如何走上格莱美的红毯呢?田志仁透露,当时贾茹涵一直恳求他带她去参加颁奖礼,但他自己又没多余的邀请函,只能以录音学会的会员身份,花了300美元去买了一张门票给贾茹涵。“这门票钱,她到现在都没还我呢! ”

  颁奖礼的整个过程中,贾茹涵都是坐在台下,没有上过台,也没有参加官方安排的记者招待会。那 “中国女孩”捧回格莱美的消息又是如何不胫而走的呢?原来,贾茹涵的运作团队在洛杉矶另外为她安排了一场媒体见面会,而新闻稿全篇尽是文字游戏,把压根与奖项不沾边的贾茹涵美化包装了一番,而一些网络媒体在不查之下,便全文照发了新闻稿,致使不在第一线的国内媒体又纷纷转载,假新闻便这样越传越“真”。

  真正得主 央金拉姆

  就在贾茹涵的幕后团队忙着张罗的同时,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就中国西藏歌手央金拉姆荣获 “最佳新世纪专辑”向媒体提供了详细材料。美国当地华文媒体也纷纷报道 “央金拉姆成为第一位捧起格莱美奖杯的中国籍歌唱家”的消息。

  由于国内媒体的现场直播并不完整,竟把央金拉姆走上舞台,捧起“金唱机”的这一段给忽略了,造成国内媒体在消息源上的空白,这也给贾茹涵之流带来了可乘之机。

  据悉,央金拉姆是凭借与保罗·温特乐队合作的《通向群山之路》获得了“最佳新世纪专辑”奖。

  杜撰履历 拙劣炒作

  在获奖问题上,贾茹涵玩起了偷换概念、混淆视听的游戏,而在个人履历上,贾茹涵更是肆无忌惮地杜撰、造假。此前,本报就曾披露贾茹涵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的学历存在造假嫌疑。据查,其个人履历中还有多处造假嫌疑。

  有媒体已查证,贾茹涵另一个自称的“纽约州立大学音乐剧表演硕士”学历也涉嫌伪造,所谓的硕士学历只不过是“进修班”。

  在演出经历方面,其所称曾在原创音乐剧《狂雪》中饰女二号英娘,经制作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查证,整部戏中都没有贾茹涵。而由她参演的另一部摇滚歌剧《西游记》的主创人员也向记者报料,“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并没有合作下去。 ”

  贾汝涵在“捧回”格莱美后,其微博人气也 “大涨”,一夜间就增加了9000多个粉丝,但点开粉丝列表后发现,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僵尸粉”,明显存在“买粉丝”的嫌疑。

  更为滑稽的是,有报道称在贾茹涵“获奖”之后,张靓颖第一时间就发微博向她表示祝贺。但当天记者连线张靓颖时,对方却称并不知道有这个人。细查这条微博,原来是张靓颖在微博上转发了一条田志仁获奖的新闻,其中有出现贾茹涵的名字,竟被对方当成是专程“祝贺”。记者 李佳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