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龚琳娜的神曲还能火多久?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2月23日12:12

  继《忐忑》之后,在湖南卫视上周直播的元宵喜乐会上,龚琳娜和声灵组合又带来一曲《丢丢铜》,再度引发关注,因为整首歌曲只能听清楚两个字“丢丢”。2010年真的是“忐忑年”,龚琳娜的神曲《忐忑》火的一塌糊涂,可火爆的原因至今恐怕没有人能搞清楚。

  (文/关东客) 继《忐忑》之后,在湖南卫视上周直播的元宵喜乐会上,龚琳娜和声灵组合又带来一曲《丢丢铜》,再度引发关注,因为整首歌曲只能听清楚两个字“丢丢”。

  2010年真的是“忐忑年”,龚琳娜的神曲《忐忑》火的一塌糊涂,可火爆的原因至今恐怕没有人能搞清楚。从《忐忑》到《丢丢铜》,龚琳娜女士看来是要将神曲进行到底了。不过这《丢丢铜》能超越《忐忑》吗?

  有人说龚琳娜的神曲是艺术,当然更多的人认为是垃圾。不过艺术也好,垃圾也罢,龚琳娜因《忐忑》、《丢丢铜》红得发紫却是不争的事实,甚至掩盖了众多前辈的光芒。

  生活在这样一个开放、包容的网络时代,真的是龚琳娜的幸运。因为如果要是在以前,这种离经背道的演唱方式肯定会备受指责,甚至被当做异端。然而,时代不同了,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谁会想到西单女孩、旭日阳刚这样的歌手都能够唱上了春晚?

  作为周星驰“无厘头文化”的忠实粉丝,我认为龚琳娜其实就是音乐界的周星驰。同周星驰那些少儿不宜的喜剧电影一样,无论是《忐忑》,还是《丢丢铜》,其娱乐性恐怕要远远大于其艺术性。可以说,正是因为这种娱乐性迎合了大众的娱乐需求,所以才会出现公众翻唱《忐忑》的热潮。歌坛天后王菲翻唱《忐忑》,难道真的是为了艺术吗?恐怕不是。

  对于龚琳娜将神曲进行到底的做法,笔者表示理解。毕竟在如今这样一个出名要趁早的年代,龚琳娜需要抓住这转瞬即逝的机会。正如刚刚上完春晚的旭日阳刚一样。因为一旦公众失去了对神曲的热情,“忐忑”的尽头一过,又有谁会记得龚琳娜是谁呢?这些频出的神曲能火多久,其实并不是取决于龚琳娜的演唱水平如何,而在于公众对神曲的热度有多高?

  《大话西游》中菩提老祖与至尊宝有一段对白很经典: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如今这个时代,有些事情也确实搞不清楚。存在的即是合理的。如果你喜欢《忐忑》,你可以大声歌唱,如果你讨厌《忐忑》,你也可以充耳不闻。或许对于神曲的流行,我们应该学会淡定。

  (本文来源:东方网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