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年老鹰乐队北京演唱会 > 2011年EAGLES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老鹰乐队谈上海演唱会:中国歌迷只关心2首曲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1日09:24
格伦·弗雷透露老鹰乐队将推新专辑
格伦·弗雷透露老鹰乐队将推新专辑

  晨报记者 高磊

  因为老鹰乐队的演唱会,上周六晚,台北桃园林口体育馆外一度陷入了交通拥堵,害怕错过经典曲目的观众,不得不将车停在路边,步行赶往“朝圣”。3月9日,老鹰乐队即将来到申城,拉开首次中国大陆巡演的序幕,据与老鹰合作了35年的巡演经理索特斯透露,此次,上海、北京的观众将与欧美、大洋洲的观众一样,享受A+级巡演的待遇,相比亚洲其它城市,多了2个装有更好音响设备的集装箱。

  就在上海站票房几近售罄之时,通过主办方歌华莱恩,老鹰乐队的两位成员提摩西·施密特(TimothyB.Schmit)和格伦·弗雷(GlennFrey)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提摩西·施密特:我们做R&B,也做乡村

  如果你了解老鹰乐队,你绝对会喜欢长发飘飘的主唱提摩西·施密特,因为在乐队中他的声线属于轻柔的高音,这和他使用的乐器低沉的贝斯形成鲜明对比。作为这支以《加州旅馆》闻名世界的乐队中唯一的加州人,他代表了加州摇滚那种浑然天成的美感,那首让人无比温暖的《LiveWillKeepUsAlive》正是由提摩西所演唱的。

  事实上,提摩西并不是老鹰乐队的创始人员,“在我从没跟他们一起演奏的情况下,他们就直接邀请我加入乐队了,这真的太难以置信了。这是我最大的幸运!”原来,提摩西的邻居和朋友是老鹰乐队重要的作曲人,在他的牵线下,提摩西成为老鹰乐队的正式成员。

  提及加入老鹰乐队后,所遇到的最不寻常的巡演经历时,提摩西说:“那是在70年代末一次纽约室外的大型演唱会,我们在演出尚未结束时就坐着直升机飞走了,现场几万观众仍在欢呼叫喊,我们围着自由女神像盘旋飞行,这真是疯狂又美好的回忆。”

  年过六旬的提摩西,嗓音依然保持得很好,看过他们去年在墨尔本演唱会的歌迷就惊叹,为何他唱现场还是如同30多年前的CD回放一样。当记者追问秘诀的时候,提摩西笑了,“谈不上秘诀吧,我现在都会提前预热我的嗓子,以前没这么做过。三年前我的嗓子出了点状况,这让我不得不注意了。现在得预热,这是唯一的不同吧。”

  对于老鹰乐队究竟属于乡村乐队还是摇滚乐队,提摩西答道:“我不喜欢给自己归什么类,我们的音乐受很多元素影响,我们也做R&B的东西,也做乡村类的,还做些民谣,蓝调也有一点,各种各样的都有。一定要归类的话,就叫我们美国的乐队吧。”

  格伦·弗雷:《加州旅馆》《亡命之徒》一定唱

  老鹰的一大特色是有着整齐优美的和声,这些和声编排大多是格伦的功劳,尤其是乐团成立初期。作为一位传奇的音乐家,电影《AlmostFamous》里吉他手的原型就是他。而那首情人节时响遍大街小巷的《TheOneYouLove》也正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这是老鹰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弗雷说大家都很兴奋,不过也有些担心,“毕竟我们的歌曲在最当红的70年代,并没有在中国出现,而是之后才慢慢流行起来的,不像在美国等地方可以唤醒很多歌迷第一次听到歌曲的感觉。而且我发现中国歌迷都更关心我们是否会唱《加州旅馆》和《亡命之徒》(Desperado),其他并不热衷。这让我感觉到不公平,我们唱了好几十年的歌曲,他们几秒钟就说完了。这次演唱会我们会唱差不多三个小时,当然《加州旅馆》和《亡命之徒》是无论如何也会唱的,但是我仍希望等演唱会结束后歌迷们能够听到我们更多的歌曲,找到当年的回忆”。

  距离老鹰乐队上一张专辑《远离伊甸园》已有4年,当记者询问新专辑何时出炉,格伦表示:“或许今年就有可能发行。”他解释说,制作一张好唱片需要很长时间,这是一个大工程,“其实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写歌了,但需要很多故事来让整张专辑的音乐更完整”。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