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越直击庞龙音乐人生 从草根到教授要转几道弯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无
2011年03月14日11:27
 

  3月11日,即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相逢一笑”庞龙2011全国巡回演唱会北京首站演出的歌手庞龙做客央视《音乐人生》,与主持人张越深度对话,在张越的步步挖掘下,将一个出身于矿工家庭的贫寒子弟最终成长为国家专业音乐院校终身教授的曲折历程,以及期间的复杂心迹,全景式铺展开来。

  一开始,张越就把庞龙直接推上一个尴尬的焦点:关于《两只蝴蝶》的名利与争议。而事实上,庞龙为大家所熟知的音乐人生,也正是处在这首歌所带来的名利与争议中纠结着展开。庞龙坦言,他用了七年的时间,才从这首歌中彻底走了出来,并证明了自己其实可以把音乐做得更加精彩。

  而庞龙不为大家所熟知的音乐人生,也被张越像一个手术师一样一层一层剥开。在张越的一点一点启发与挖掘下,很多观众才首次知道,原来庞龙也曾有着草根的身份。一个矿工家族的贫寒子弟,因为对音乐的热爱,从18岁开始在歌厅唱歌,一唱就是16年,成为内地歌坛驻唱歌厅最久的“PUB天王”,直唱到成为华语歌坛堪称一派鼻祖的音乐重将。但就是这样一个草根,在经历了歌厅,音乐学院学生,唱片歌手,二炮文工团军人之后,几经转弯,竟然又多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身份: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的终身教授。节目中,张越请出了当年父亲买给庞龙的一台双卡录音机,也请到了庞龙当年一起唱歌厅并一块创办专家班的师弟马楠,还有庞龙专家班的学生于大伟,以及学生兼合作伙伴的韩雷,共同厘清庞龙从草根到教授匪夷所思却又发人深省的音乐人生。

  人生几度转弯,其间庞龙的音乐随之几度转型,在唱片界风风雨雨唱足十年之后,如今的庞龙,终于决定要举办自己人生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与所有经历过的人,唱过的歌,在一个温暖而感恩的日子里,相逢一笑。在即将举办的4月23日演唱会主题歌《相逢一笑》中,庞龙又透露了他音乐人生中更多重要的目标和规划,而接下来正积极准备的全国巡回演唱会中,将是众多目标规划中的一个重要开端。

  本期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正式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