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张越生日快乐 “摇滚94”聚首举办专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30日08:00

  一场名为“生日”的摇滚乐专场演出,将于4月8日在北京愚公移山上演,以纪念2月19日因病不幸去世年仅35岁的鼓手张越。这场演出将汇集石头乐队、天堂乐队、面孔乐队、瘦人乐队、二手玫瑰、晚间新闻、虞洋、李杰,陈劲等摇滚音乐人,也是《摇滚94》以来的一场摇滚大聚会。

  4月8日是张越的生日,北京90年代活跃在摇滚一线的老朋友们,齐聚愚公移山,奉上此场演出。张越最早为“石头”乐队鼓手,后担任二手玫瑰乐队及子曰乐队鼓手。《摇滚94》汇集了石头、清醒、粉雾(天堂前身)、佤族等乐队优秀作品,也是中国早期摇滚乐的一次大汇演,更是石头乐队成军以来第一支单曲的发布。

  据“石头”乐队首任吉他手马培介绍,这场名为“生日”的演出,不希望做得太悲壮,也不想做成悲伤地送走一个人的感觉,“在我看来,大家不要太悲伤。就像黄燎原所说的:我们借助张越这个生日,当成摇滚乐的一个生日,借这个晚会,大家能有一个新的拥抱。”同时马培也表示,这场演出大致以“摇滚94”为标准,所参演艺人大多为北京90年代活跃在摇滚一线的老朋友们,希望没有被邀请参加演出的朋友谅解,并希望大家都来玩儿,来彼此拥抱。

  据马培透露,张越去世之后,“晚间新闻”和“二手玫瑰”乐队都将重组,“石头”乐队也有望重组,这是张越生前的愿望。同时,陈劲在4月1日也将发布新专辑。“通过这场演出,我们希望能唤起大家对理想主义的热情,重新审视摇滚乐的社会责任。和国外的摇滚乐比起来,中国摇滚乐缺少的可能恰是理想主义。”马培表示,“在摇滚乐低迷的时候,张越的去世唤起了我们对音乐的执著,并且反思,让我们放弃一切借口,重新回到音乐。”

  在2010年春天到来的时候,我们怀着对好友的思念,为他在天堂祝福;带着朋友们持续的温暖,送给他的家人一份礼物;第一次站在同一个舞台之上,和好友一起回头看我们的青春。

  时间:2010年4月8日 21:00

  地点:愚公移山(东城区张自忠路3-2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西院)

  票价:30元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