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鹤翔维也纳金色大厅开唱 毕福剑异国寻亲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5日14:59
毕福剑、明德泉、黄鹤翔等人合影留念
毕福剑、明德泉、黄鹤翔等人合影留念
毕福剑在黄鹤翔金色大厅演唱会调侃自己是毕加索后人
毕福剑在黄鹤翔金色大厅演唱会调侃自己是毕加索后人

  奥地利当地时间3月14日晚七点半,中国歌手黄鹤翔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了个人演唱会,献上《九妹》、《爱恋》、《日月星辰》等多首经典流行歌曲,唤起了来自奥地利歌粉的音乐回忆。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更直飞维也纳为多年老友助阵,此外,《日月星辰》词作者明德泉、曲作家陈彤、作曲家戚建波、歌唱家及作曲家姚峰教授、央视导演郝宝志、娱乐营销人田金双、歌手张海瀹、演艺文化人吴雅雯等人到现场助阵。

  黄鹤翔是中国流行乐坛新生代流行歌手的代表,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煤矿文工团歌舞团副团长,也是中国流行乐坛第一位获得学士学位的学院派流行歌手。他在中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由他演唱的多首歌曲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多张唱片拥有白金销量。此次,黄鹤翔作为华语歌坛首位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流行男歌手,让中国流行音乐响彻整个“音乐圣殿”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夜空。

  黄鹤翔维也纳演唱会有着强大的幕后团队为其倾情打造,演唱会上演唱了17首经典歌曲,为远在异国他乡的华人华侨奉献了一场豪华的视听饕餮。演唱会由国内金牌导演周小舟执导,女主持人由上海世博会“茜茜公主”扮演者同步德语翻译,金色大厅舞台金碧辉煌,融合世界各地精良设备,黄鹤翔与来自中国地区最顶尖的流行乐手和来自奥地利维也纳最顶尖的交响乐队的合作一举创开“金色大厅”演唱会之最,为海外的歌迷献上了一场震撼视听盛宴。

  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作为世界级的音乐殿堂,以其悠久的历史在世界音乐中独特的地位而闻名。百忙之中前往维也纳为黄鹤翔助阵的毕福剑,在与主持人互动时称自己是“毕加索之后”。在中国人都管毕福剑叫毕姥爷,毕福剑调侃自己,说主持人可以叫他毕姥爷,但他今天的欧洲之行,是来找爷爷毕加索的。主持人也因此戏称老毕应该继续赶路因为毕加索出生在西班牙这里是奥地利,在台上与中国主持人调侃了半天,毕福剑竟然大唱起黄鹤翔的经典歌曲《九妹》,唱着唱着竟然跑调到“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在岸上走”,之余,毕福剑大赞自己的好兄弟黄鹤翔是中国最有实力的歌手,自己很高兴能随黄兄弟来到维也纳金色大厅,甚至调侃黄鹤翔的成名之作是《九妹》,自己的成名曲是《两只老虎》,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进入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响世界。随后,老毕向维也纳主持人“茜茜公主”的扮演者调侃道歉说:“这么半天没有让你翻译一句,抱歉。” “毕加索之后”、“毕姥爷”毕福剑的到来,可谓是黄鹤翔的演唱会的点睛之笔。

  此次给海外的华侨送去家一样的问候,黄鹤翔内心的激动和紧张都是空前的。同时黄鹤翔对毕福剑等好友亲临维也纳演唱会现场非常感动,黄鹤翔表示:“奥地利当地及周边的华侨歌迷的热情是我意想不到的,同时‘毕姥爷’毕福剑等好友能在百忙之中来到现场加油打气,令我十分感动,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一定继续推好的作品让大家早日一饱为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