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病逝 明星追忆

台湾音乐人回忆陈志远:他曾包办80%的主打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6日17:00
很多人都不知道《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是陈志远写和编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是陈志远作曲的


  搜狐音乐讯 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先生3月16日因病去世,作为著名的编曲人,陈志远先后为小虎队、林忆莲、姜育恒、张惠妹、张雨生等编过多首著名金曲,搜狐音乐采访了跟陈志远一样曾入围金曲奖最佳编曲人的小彭(彭家熙),他表示但陈志远在台湾流行音乐界的地位是毋庸置疑。尤其是在流行音乐产业刚刚起步的上世纪八十年代,陈志远一度包揽各歌手的80%的主打歌编曲。

  上世纪八十年代,华语流行音乐起步,陈志远入行。在那个年代,华语音乐产业尚未像现在这么发达,人才较缺乏,尤其是编曲人,更是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陈志远成为大忙人。他所在的飞碟唱片的绝大多数重要作品都由他来编曲,其中包括像苏芮的《酒干倘卖无》、张雨生的《天天想你》、王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林忆莲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等。

  小彭回忆说,在圈内曾流传这样一个段子,经过长年的摸爬滚打,陈志远的编曲技艺已经练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经常要在不同录音棚间往来穿梭的他能在赶路的出租车上完成下一首歌的编曲。另外,业内还有传言说陈志远是华语乐坛唯一一个靠编曲挣到一亿的音乐人,虽然这未经证实,但由此可见陈志远在业内的地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