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影&响系列演出-这个国家的年轻人 > 影&响系列演出 最新动态

影&响VOL.3《草城市》 讲述音乐游牧者杭盖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6日17:18
影&响VOL.3纪录片《草城市》
影&响VOL.3纪录片《草城市》
影&响VOL.3纪录片《草城市》片段截图
影&响VOL.3纪录片《草城市》片段截图

  由视袭音乐全情打造的青年文化品牌---“影&响”已经进行到第三期,无论是SUBS、南无乐队还是以其他形式进行创作的众多青年艺术家们在“影&响”这个多元艺术空间里都有不俗的表现,这也让杭盖作为主角并以“草城市”为主题的“影&响”VOL.3变的更为令人期待,而作为“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名纪录片《草城市》也将在演出当天发布。

  杭盖乐队近日从澳大利亚转战至新西兰继续着在WOMAD世界音乐音乐节上的旅途。从首次登陆澳洲开始,杭盖就得到了众多乐迷及媒体的关注,一度被观众评为音乐节上表现最为优异的乐队,演出结束后的签售场地往往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种种现象都表明杭盖乐队已成功的成长为一支颇具国际影响力的乐队。

  而本次“影&响”VOL.3关于杭盖乐队的纪录片《草城市》由视袭音乐当家人之一的虞之雯亲自执导,在观看了大量素材之后,她从中精心挑选了对应主题的片段剪辑成片,将杭盖乐队几任成员更替至组成稳定阵容、成员心路历程及音乐趣味的变化,到形成今天属于杭盖自己独特音乐风格的过程一一展现。包括近年来乐队在国内外演出和生活中的许多珍贵镜头,以及对成员的采访片段,把草原和城市生活的博弈现场从其中抽离直接搬到观众眼前,用最简单的语言阐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

  此部纪录片不仅真实的再现了杭盖乐队近年来的成长史,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摇滚乐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那就是音乐人们开始从学习和模仿西方音乐模式转为以民族文化为根基的全新创造。而面对着浩大繁深的民族文化宝库,一旦有了自我意识的觉醒,相信将激发艺术家们无线的想象力,在世界文化大融合的趋势下,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传世作品。

  这也正是“影&响”系列纪录片的意义所在,那就是将镜头对象对准活跃在当下Live演出中的青年音乐人和乐队。呈现这一群玩音乐的青年的价值观和社会观,呈现他们鲜为人知的日常生活、内心世界、音乐理念、艺术见解,力图让更多大众从一个个有意思也有意义的纪录片镜头语言里,领略这一代新青年的共性和个性,从而更加了解和理解属于这一代人的青春和文化。

  3月25日在愚公移山LIVEHOUSE,将进行影&响VOL.3“草城市”暨杭盖乐队2011年内地首场演出,关于杭盖乐队的纪录片《草城市》也将在现场进行发布。视袭音乐将携旗下青年文化品牌“影&响”继续扛起青年艺术大旗,制造更多艺术质量上乘,感官体验丰盛的现场演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