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病逝 明星追忆

马世芳独家追忆陈志远:为人低调 很少参加应酬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2011年03月16日19:27
马世芳与陈志远有过一面之缘


  搜狐音乐讯 今天下午13时55分,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先生因病去世。台湾知名作家、音乐人马世芳接受搜狐音乐独家采访,追忆故人。

  “我其实和他就见过一面,因为他本身一直就很低调,比如说金曲奖获奖也从不出席,还是让他家人带领。我觉得我比较幸运,两年前在一个场合和他见了一面,聊得比较投入,印象非常深刻,他其实一直还想为这个行业做些事情。

  家可能对他比较熟悉还是因为他八十年代创作的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开始的,但其实他入行非常早,70年代就开始进入台湾的流行音乐了。他最早是和朋友玩乐队出身的,台湾很多音乐人都是这样进入这个行业的,玩一些西洋摇滚乐。后来有的人做了歌手,有的做了幕后。

  台湾其实更适合培养歌手,所以当时很多歌手还有制作人需要一些编曲功力比较深厚的人参与创作,陈老师就是其中非常优秀的一位。虽然在台湾音乐圈里他的名气非常大,但是他平时基本不去什么应酬,甚至不用和歌手见面,作为编曲人,其实也不需要整天泡在录音棚里,所以他的生活很低调,圈子也不大。当时听说他在做一些台湾流行音乐的记录,但是后来身体不好可能没有继续,不管最后是否留下了这些珍贵的记录,陈老师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多美妙的歌曲。真心谢谢他给台湾流行音乐带来的一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