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音乐人陈志远病逝 张清芳恸别编曲大师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08:49
张清芳
张清芳


  欧阳菲菲《感恩的心》、张惠妹(阿妹)《梦见铁达尼》、林忆莲《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等作曲编曲大师陈志远,昨午近2点因大肠癌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年62岁,他2004年发觉罹癌后力抗病魔7年,昨撒手人寰,与他合作过的阿妹、张清芳,昨闻讯很难过,张清芳昨表示一定返台送他最后一程。

  陈志远出身民歌时期,曾获金曲奖最佳贡献奖肯定,也被圈内人视为80年代流行音乐编曲启蒙的第一代大师,早期包括小虎队、王杰、黄莺莺等当红歌手的主打歌曲都出自他,张雨生《天天想你》及过世后纪念歌曲《听你听我》也都是他的作品,创作超过一千多首;阿妹出道前在pub驻唱,也是他与另一音乐人陈复明一起去听她唱歌,而后发掘出这块歌坛瑰宝,并与张小燕老公彭国华长年合作音乐。

  创作《最爱的人伤我最深》 黄磊赶见最后一面

  阿妹早期招牌歌包括与张雨生合唱的《最爱的人伤我最深》及个人的《空中的梦想家》、《梦见铁达尼》等,都是他的经典之作,阿妹2006年演出音乐剧《爱上卡门》时缺主打歌,陈志远2004年发觉罹癌后一直在养病,阿妹去邀歌陈志远仍爽快答应,阿妹经纪人陈镇川昨说:“一拿到《谁爱我》这首歌,果然就是主打。”

  曾和他合作《深邃与甜蜜》、《双陈故事》专辑的张清芳说:“我很庆幸在后期的歌唱生涯有他的作品,他对音符的堆砌无人能及,是个天才。”

  去年张清芳复出开唱,还特别在台上感谢他,但当时他已病重无法到场欣赏。

  来台出过专辑的黄磊上周来台见合作过的陈志远最后一面,他昨获知噩耗后在微博表示上周离开医院时,曾要求陈志远看他一眼,结果陈志远无力地睁开眼、轻轻对他一笑,他感伤地写:“这是我脑中的最后一面。”黄舒骏昨晚也在微博悼念一代大师。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