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请叫他传奇 陈志远一天编一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17:52

  鲜少在荧光幕前曝光的音乐人陈志远,当年与“可登唱片”五位音乐人同时现身《我们》专辑封面,只见陈志远在大波浪长发的掩护下,露出“非常不清晰”的五官;后来李建复《柴拉可汗》专辑文案中,戴着墨镜的他,依然还是不甚清晰的脸孔;2002年张清芳发行《双陈故事》,还是戴着假发和帽子,低调扮演他人生中最被肯定的角色。

  不爱上台、更不爱领奖,陈志远说自己不擅交际、不太会说话,容易把场子搞坏。远看陈志远,他像个冷淡的陌生人,不会主动打招呼,张小燕曾说,坐在他身边很容易“结冰”;但熟悉他的人又说,他有趣、浪漫、滔滔不绝,只要是对的话题、对的酒精浓度、对的磁场,他绝对是个“唠叨”的人。

  2008年,陈志远荣获第十九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个性低调的他由老婆、儿子代为领奖,自己则在家中收看直播。

  据说,陈志远学琴是无师自通,在火车上用个厚纸板画成键盘练习;据说,他是台湾第一个用计算机编曲的人;据说,他自创“陈志远格式”乐谱,取代复杂到吓人的传统编曲总谱。

  当然还是“据说”,在国语流行歌曲全盛时期,陈志远经常以录音室为家,一天编一张专辑,但耳朵犀利程度,连哪把小提琴出错都一清二楚。无奈当事人太低调,以致许多江湖传闻都无法获得陈志远本人的印证。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