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江蕙首次内地处女秀将上演 挑战吉他紧张排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2011年03月21日14:21

 

记者 李佳杰

  晚报讯 闽南语天后江蕙首次内地处女秀,即将于4月16日、17日在上海大舞台登场。离演唱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江蕙除了和导演组工作团队紧锣密鼓地排练外,最近更抽出时间参与到3·11日本地震的赈灾募款活动中,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受灾的人们做点事情。

  一直关注于慈善事业的江蕙,在云南、日本发生地震后,也从演唱会筹备中抽离出来,身体力行地做一些抗震救灾的活动,为灾区人民祈福加油。 3月18日在台北举行的《相信希望fight&smile》赈灾晚会上,江蕙携众艺人共唱鼓动人心的晚会主题曲《Believe》。歌曲由F.I.R团长陈建宁15日创作而成,在15日当晚就进录音室录制了小样,效率相当惊人。陈建宁说:“二姐(江蕙)让我很感动,她是第一个答应帮我录唱的歌手,还是从演唱会彩排中抽空帮忙,真的很谢谢她肯花时间帮忙。 ”江蕙更向周边朋友募得超过50万新台币赈灾。

  此次上海演唱会,虽说以闽南语歌曲为主,但江蕙还将现场尝试翻唱张学友的《情网》、张惠妹的《好胆你就来》、邓丽君的《甜蜜蜜》等作品。江蕙自认在唱歌上极有天赋,但平时乐器碰得比较少,这次她却要在演唱会上挑战吉他,并且要边弹边唱表演《家后》。据导演透露,这是江蕙自己提议的,因为《家后》曲调比较舒缓,很适合用吉他来诠释。为了不耽误团队白天整体的排练时间,江蕙主动提出把《家后》的排练放到最后几天,自己私下苦练吉他。因为反复练习,江蕙的手上都长出了老茧。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